查看五星应该戴什么(查看五星应该戴什么戒指)

近日,秦先生来到余杭区公安分局五常派出所户政大厅办理临时身份证,不来不知道,这一来,让秦先生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馨服务。

“办事智能化,既方便又省时间,还可以看看书喝喝咖啡。”秦先生说,他工作的地点离五常派出所有点远,本来打算用整个上午来办自己的临时身份证,结果只花了不到半个小时,最关键的是,整个办事过程的体验感非常好。

经过工作人员引导后,秦先生首先来到“浙里拍”区域,他坐下后惊奇地发现,桌面上有两盏美妆灯、一面化妆镜,一把梳子,以及一部手机,这和他以往拍摄证件照有很大的不同。

很快,秦先生就拍出了自己满意的照片。“这个美颜可以真正使用在证件照上的吗?”工作人员听了,笑着解释道:“这是在系统识别范围内的,人的面部特征并没有发生很大的改变。”

拍完了证件照,工作人员接着引导秦先生来到证件办理的第二个点,本来准备了户口本的他,直接通过“刷脸”就完成了个人信息核对,秦先生不禁感叹,真是满满的科技感!

核验身份信息后,工作人员引导秦先生来到第三个点,完成了身份证信息的确认和缴费。办理完成后,因为需要等待制证,工作人员示意秦先生可以在大厅的“咖啡角”喝杯咖啡等候。按照以往经验,本以为需要等待30分钟以上的秦先生只等了几分钟就拿到了临时身份证,这次办证经历让秦先生获得感满满。

为了打造群众满意的办证大厅,五常派出所在大力推进数字化政务服务的背景下,积极打造“家庭式”的“五星”服务氛围。

“渴了有水、有咖啡,累了有舒适的椅子,等烦了有书可以看,证件照拍到满意为止。”五常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打造令人感到温馨的“家”,就一定要从细微之处满足群众物质和情感上的需求,真真切切为老百姓着想,给他们服务好。

这里的“五星”服务,很像“家”

去年初,五常派出所主动向街道党工委争取,在多方合力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成功将户政窗口整体平移至五常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成为全区第一家整体入驻街道服务中心的派出所户政窗口。

以往的户政窗口位于派出所内部,与接警大厅共用出入口,面积小、工位少、停车难,来办事的人挤着人,叫号声、交谈声轩轩嚷嚷夹杂在一起,实则“劝退”了许多想来办事的人。

而工作人员坐在窗口里,等待着群众上门办事,这也不是五常派出所想要的。在新的办证大厅,工作人员是动起来的,就像家里的主人接待客人一样。

在五常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这个新办公大厅,一进门就设置了导服台,比如工作人员得知秦先生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需求,就会直接带领他前往“浙里拍”,而不是让他排队等着叫号。

工作人员徐丹说,“能在这里解决的事情,比如政策询问这类业务,就可以直接在这里解决掉。”由此实现精准分流,这是“五星”服务的第一个目标。

说起来,秦先生这次只享受到了“五星”服务的“手把手”服务,而“五星”服务还包括“心贴心”、“点一点”、“肩并肩”、“面对面”。

就在身份证“刷脸”认证的旁边,有一个自助办理区,在这里可以办理涉及人口、户口、出入境、车驾管7个方面、共85个项目的业务,比如驾驶证就可以在五常街道这个综合大厅办理,而不用再跑到交警大队。

如果在自助办理区不太会操作怎么办?不用急,工作人员会立即拉来一张椅子,与你“肩并肩”在办理区进行操作。有时群众可能会少带一些材料,没关系!可以直接通过微信让家人拍照发送过来。

如果家中恰好没人,大家也不用再跑第二趟,因为在现场的工作人员会“手把手”教你如何通过线上的方式上传材料审核材料,旁边的小圆桌就被称为“点一点”小圆桌。

在指引完相关的业务办理,如果群众不着急,工作人员还可以好好拉你唠唠,教你在线上完成一些日常业务办理的操作,这也是五常派出所提出“五星”服务的第二个目标,“手把手”教学培训点。

如果群众比较着急,办完证件后立即要离开,再等下班后来取也没关系,这里就有一个专门24小时开放的房间,在蜂巢自提柜,群众可以输入身份证号码拿到存在里面的证件。

除了要便捷以外,五常派出所还要做细兜底办,而什么叫兜底办?就是在前面几个环节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心贴心”、“面对面”就是这种情况下提出来的要求,“家”的含义也变得更为宽广和深厚。

去年2月8日下午,徐大爷来到五常户政窗口求助,他孙子小徐的残疾人生活补助因为没有身份证的原因无法领取,而患了重度脑瘫的小徐现在跟随他的父亲暂住山东聊城,身份证得由徐大爷代办。

因为这件事,徐大爷急得嘴角都燎了几个泡。获悉情况后,辅警阮红娣马上上报分管领导,五常派出所立刻牵头协调山东聊城东昌分局某派出所,请求对方协助办理小徐的身份证,同时也积极做好出省上门采集的准备工作。

一个月后,小徐的身份证办理材料在山东省东昌分局户籍民警的协助下成功上报审批,徐大爷终于帮忙领到了孙子的残疾人生活补助。

五常派出所户政大厅的“五星”服务,其内涵就是“心贴心”、“点一点”、“肩并肩”、“手把手”、“面对面”。核心就是做到“去窗口化”,真正体现关心与温暖,这也是五常派出所一直以来践行的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