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吨叉车的充电桩 多少(叉车充电桩多少钱一个)

近日,杭叉集团(603298)举办了“电动化”专场电话会议。此次会议透露,杭叉集团电动化战略正全面提速,2021年杭叉集团电动叉车销量近11万辆,同比增长55%;2022年,杭叉集团争取达到产能40万台,其中电动叉车产能20万台的目标。

电动叉车市占率迅速提升

随着经济发展,从国家政策到地方政策,都透露出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决心,叉车电动化已经是公认的趋势。

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电动叉车的市场占有率迅速提高,2021年,国内电动叉车占比达到60.33%,而在2019年,这一数据还不到50%。值得一提的是,锂电叉车发展同样备受市场青睐,在2021年电动叉车销量中,锂电产品占比已增至近40%。

杭叉集团于2017年成立鹏成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合作,主攻叉车锂电池产品;电机方面与技术成熟的供应商合作。2018年,杭叉集团和河南嘉晨智能合作,在电控、智能仪表等方面进行布局。

据介绍,随着排放要求的升级、新能源产能的释放,内燃叉车与电动叉车一次性购入成本将进一步缩小,电动化趋势将加快。公司通过研发积累和宁德时代的助力,部分主机性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会议杭叉集团高层谈到,杭叉集团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电动化转型已进入全面提速阶段。2021年杭叉集团预计电动叉车销量近11万辆,同比增长55%,Ⅰ类车稳居国内叉车品牌首位,其中,杭叉集团在新能源叉车市场销售突破6万辆,同比增长超100%。

为了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杭叉集团不仅要推出更多个性化产品,还要推出更丰富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在品牌方面,杭叉集团投入更多资源、精力和时间为客户创造高品质的产品体验,比如为客户提供免费试用电动叉车、为一些特殊的客户提供叉车租赁的服务。

杭叉集团认为,得益于物流业快速发展、制造业需求提升、代替人工、电动化趋势等因素,预计2022年叉车行业增速为15%-20%,出口增速超30%。预计2022年国内电动化渗透率达60%,国外发达国家电动化渗透率为70%-80%;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引导,环保政策的进一步要求,叉车电动化渗透率将不断提升。

多路径提速电动化战略

在杭叉集团看来,全面提速电动化战略,从产品方面考虑,需要有三个要素,一是设计能力,这在电动叉车要素中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二是科技能力,以杭叉在最近几年开发出的新品为例,目前已形成了工业车辆专用锂电池、高性能电动集成驱动桥、湿式制动驱动桥、XC系列锂电专用叉车、XC系列锂电专用前移式叉车等一大批行业领先的关键零部件及整车创新成果,进而支撑企业的持续高速发展。杭叉每隔几年就会进行一次升级换代,而每一代的更新和变化都代表了一次技术的飞跃;三是高端产品的基础是制造工艺和安全性,这在国内知名品牌中是必不可少的。

据悉,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电动化战略,杭叉集团的电动化攻势效应正在显现,公司推出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巩固电动化领域优势地位。

在产品更新迭代方面,最近几年,杭叉不断推出电动化新产品,2022年可覆盖0.5-48吨电动叉车,几乎满足所有的细分市场,丰富的产品阵容满足了客户非常规、多样化的物料搬运需求,在各个细分市场都获得了高度认可。

随着创新产品XH系列重工况高压锂电专用叉车、XC系列锂电专用前移式叉车以及全向车、前移车、堆垛车等一系列高端产品的推出。其中,锂电产品从设计、性能、科技、可持续等方面全面定义未来新能源物料搬运。XC系列锂电专用前移式叉车集成杭叉自主开发的多项核心技术,采用锂电专用架构,外形美观,配置丰富,功能齐全,性能优异。

杭叉首款量产型309V高压锂电池叉车,传承了杭叉集团电动叉车卓越基因,将环保、高效与科技融为一体,整车具备超长续航、超级安全和超强性能等特点,性能全面超越同等载重量的内燃叉车,具有1小时超级快充、性能超越内燃车、汽车级电压平台、12小时超长续航(正常工况)、内燃车驱动桥及兼容汽车充电桩的特性,树立电动叉车替代内燃叉车的全新标杆。

不仅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杭叉集团还要加大市场推广布局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硬件方面:打破小店面模式,销售型子公司、经销商进行店面形象建设以及新能源产品摆放,让客户以及销售人员能够近距离接触、体验新能源产品;软件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能源产品推广;改变营销渠道,从内燃叉车转向电动叉车;销售方面:开拓高端客户,采用免费试用电动叉车、融资租赁、分期付款等方式使客户接受一次性售价较高的新能源叉车。

力争今年电动叉车产能达到20万台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车辆市场,随着国内电动叉车不断刷新新的记录,国内叉车制造厂家将从根本上改变其在电动赛道上的表现,从近几年的表现来看,杭叉电动叉车的销量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杭叉集团电动叉车销量为4.62万辆,占公司叉车总销量33.25%;2021年,公司预计电动叉车销量将达到10.92万辆,占公司叉车总销量43.90%。

据了解,为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杭叉集团实施产品新能源战略,在2025年力争将全系列产品切换为锂电、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实现产品战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除了叉车本身,配套设施的发展速度也决定了整个电动叉车的增长速度。作为新能源工业车辆的先行者,杭叉集团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理念,围绕新能源技术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并持续高强度研发投入。

目前,杭叉集团掌握了锂电池应用技术、燃料电池应用技术、锂电池叉车专用架构平台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并在行业中率先发布了锂电专用叉车、锂电专用前移式叉车、高压锂电专用叉车、氢燃料电池叉车等系列新能源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杭叉集团是行业内率先布局氢燃料技术储备,氢燃料产品已于2021年推向市场,目前已在石化、钢铁等行业实现批量应用。

此次会议还谈到,产能提升方面,杭叉集团2022年产能目标是力争达到40万台,重点发展电动化、新能源产能提升,其中电动叉车产能20万台的目标;供应培育方面,寻求电控国产化合作商,拓展电池品种,计划投资电机合作商;重点加强Ⅲ类车布局,开发中高端三类车产品,考虑并购相关企业;国际市场方面,公司凭借产品性能好、交付时间短、性价比高等优点开拓海外市场;电动化产品延伸方面,发展电动牵引车、电动扫地机、电动越野叉车等产品。

杭叉集团表示,电动化战略是公司拟未来发展的重点,通过在战略、产品、市场拓展及企业的品牌实力、服务、产能布局等方面,共同支撑企业的高速发展,引领未来物料搬运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