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包裹被烧 是什么快递公司(快递在快递公司被烧了怎办)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尾款人,您的快递正在燃烧!10月30日早晨,在大广高速广东往江西赣州方向龙南境内,一辆满载快递的挂车途经龙南服务区时轮胎突然着火。

当日7时20分,赣州市龙南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在大广高速广东往江西赣州方向,一辆挂车突然着火,车内无被困人员。接警后,龙南大队立即出动龙南市仙岩大道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停靠在龙南服务区旁,满载快递的挂车车厢右侧轮胎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势向车厢蔓延燃烧,火苗不断往外窜出,现场浓烟滚滚,车厢外侧被熏黑,挂车司机已将车头分离并转移,并撤离至安全区域。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铺设水带,采取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灭。不到几分钟,车厢轮胎处的火势被成功控制。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打开车厢后门,继续对车内货物进行降温处置并转移,同时利用火钩将货物逐一清理对其进行冷却。

由于车内货物量大、堆积密集,大量浓烟伴随明火从车厢内喷出。为尽快将明火扑灭,消防救援人员继续打开车厢侧门,出水对火势进行扑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将车内货物转移,防止车内货物发生复燃。

经过近1小时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由于发现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除车厢内部分快递被烧毁外,进一步减少了损失。经现场勘查,事故原因为车辆轮胎刹车片过热导致轮胎起火燃烧。

据其中一名挂车驾驶员介绍,车厢内装载的全部是快递货物,车辆从凌晨3时许出发已连续行驶近4个小时,途径大广高速龙南服务区时,自己准备与另一名驾驶员换班时发现车厢轮胎处冒烟,随后燃起明火无法控制,就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小编温馨提醒,倘若不慎发生车辆着火牢记以下应急处理方式:

1.车辆着火后,应立即关闭电源并迅速离开燃烧车辆。

2.如果是车辆前机盖着火,不要突然完全打开,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

3.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