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缸压多少正常(大众汽车缸压多少正常)

故障现象:

一辆2013年3月购买的捷达1.4T,发动机号:CPD008467,底盘号:LFV2 A1BS5C4002441,已行驶35000km。起动机正常工作,发动机无法起动。

故障诊断与排除:

首先,检查车辆底盘、车身等外部环境正常,测试蓄电池电压为12.25 V,火花塞跳火正常,喷油器喷油正常。

其次,用专用工具VAS5052 A读取01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故障码,显示2个故障代码:P001600——气缸列1,凸轮轴位置传感器G40/曲轴位置传感器-G28,分配不正确; P034100——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传感器G40,不可靠信号。

再次,测量各缸气缸压力分别为:1 缸 18.8 bar,2 缸18 bar,3 缸18 bar,4 缸17.5 bar。查阅捷达维修手册,新车标准缸压为10~15 bar。根据缸压过高现象,对比正常车辆,判断缸压表没有故障;检查发动机正时正常;初步判断为配气相位方面发生错误,导致气缸压力过高。

根据捷达维修手册,更换缸盖和气门相位调节阀 VVT 阀机械部分(注意:VVT 阀备件供货不包括 N205电磁阀)后,车辆可以起动但没有怠速,松油门后发动机熄火。连接 VAS5052A ,检查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代码依旧。

再次检查,发现N205 电磁阀、G28、G40 传感器线路及安装位置正常;正时调整正常;检查发动机 ECU 插头各插脚连接正常,无进水锈蚀等痕迹;重新拆装 VVT 阀,故障依旧。

再次测量各缸缸压,依旧分别为18 bar左右。拔掉凸轮轴调节阀 N205插头,缸压依旧18bar左右无变化,说明N205工作不正常。拆卸N205,发现电磁阀体内部有铁屑,N205卡住不工作,导致VVT调节阀始终处于进气最大位置,起动时缸压过高,发动机无法起动。如图1所示。

清洗N205调节阀内部铁屑,装复到位,车辆起动正常。

故障总结:

该故障的维修误区主要在凸轮轴调节阀的备件供货状态上。由于备件供货时,只提供凸轮轴调节阀的机械部分(实际正常),电磁阀部分(有铁屑卡住)仍使用原车的,更换凸轮轴调节阀机械部分VVT阀后,故障依旧,而问题恰恰出在凸轮轴调节阀的N205电磁阀部分。

大众车系的保险电路一般分为3部分,分别为:SA、SB、SC,3个之间是环环相扣的。维修人员必须要了解它们之间的关系,当维修时,可以根据它们的关系一步步地对问题进行探索,问题很快就会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