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贴年检标志罚款多少(现在不贴年检标志罚款吗)

不按规定年检都是指没有及时参加年检,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于车辆在年审到期没有参加年审的车辆,交警查车会扣留车辆,并且会扣三分驾驶证分,同时也会进行罚款。所以应该及时进行年审,如果是新车年检分成免上线年审和上线年审两种,其中新车首六年可以享受免上线年审,达到六年的车辆就需要定期的上线年审了。

好现象是年检新规出台之后,在十年内只需要上线年检三次,已经是非常普惠了。虽然说费用还是有些上涨,但毕竟能够省事,大家还不是那么不容易接受。加上真正车辆能够开到十年的车主也并不多,尤其是对于开个三五年就换车的驾驶人来说,几乎不用去上线年审,真是太方便了。当然这里说的只是不用上线年审,对于年审的流程还是要做的,而且也很方便,几乎不用费太多的力气。

免上线年审的资料

免上线年审说到底还是要年审,只是不用开车去检测站,所以还是省了不少事。而且大家对于上线年审还是会有些担心自己的车,会不会有所损失,毕竟年审的动作和力度还是会有些大,有些人开车去上线年审,回来之后半年都觉得车辆有些不太对劲。免上线年检的资料跟上线年检是一样的,都需要按照要求进行准备,才可以更顺利的通过年审。

首先是身份证要带上,身份证是去年审人的身份证,不一定是车主也有可能是驾驶人。还有行驶证要带上,还要保证行驶证在到期的九十天内。除此之外还有同样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电子保单,如果没有在保单上体现出车船税还要带上车船税的缴款凭证。准备了这些资料之后,再看看有没有违章没有处理,有的话需要提前处理,处理完毕后就可以在车辆管理所办理年审的手续。

电子合格标志不用贴

为了环保也为了能够更快的普及和达到电子化,合格标志也已经电子化,当我们在车管所提交完资料后,工作人员会审核资料,无误后会通过年审。以前还会发放合格标志,现在也已经不再发送,但会发放电子年检合格标志,可以在交管12123 APP上进行查询。建议办完后自己可以登录交管12123查询,看(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看有没有真正年审成功,只要看有效期有没有往后延就知道了。

没有纸质合格标志,并不代表不用年审

有些人觉得合格标志两年申领一次太麻烦,而且也没有合格标志发放,就觉得可以不用去年审。这样的想法是错误,在道路上,上路行驶的车辆,没有通过车辆的年审时,会被交警查车。没有按照规定办年审手续的车辆,会被罚款和扣驾驶证分的处理,另外还会扣留车辆,所以不年审是不行的。

年审过期扣分一定扣车主的驾驶证吗

不一定。一般是谁受理扣谁的驾驶证分。因为没有及时年审,大部分都是交警现场执法查扣的,当时就会收缴行驶证和驾驶证。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也是直接受理,然后直接在驾驶证上扣分。

温馨提示

车辆年审可以解决很多平时没有注意的车辆问题,所以需要重视。另外六年后上线年审也是因为此时车辆经过六年的驾驶,可能会有一些小问题会出现,需要及时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