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高速罚款多少(德州高速收费)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都说人有三急,在高速路上开车,多数人都知道在收费站外或服务区提前“方便”,但总有人不顾法律和安全,在高速上以身犯险、以身试法。

5月17日,一辆小型货车缓缓驶入路面的应急车道,车内人员下车在路边小便,这尴尬且危险的一幕正好被路面监控拍下。

视频中清晰可见,驾驶员停车后既没有打开应急灯,也没有在车辆后方摆放警示标牌,而是和副驾驶人员下车就开始小解,完全不顾一辆辆大车从旁呼啸而过的危险。此处刚刚经过收费站出口,司机为了省事而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小解。

无独有偶,17日14点,德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通过指挥中心监控,发现京台高速有一可疑情况,一辆白色小车突然连连变道并停在应急车道。

民警立即将监控角度对准该车,此时,一名男子从主驾驶位置下了车,镇定自若地往车辆另一头走去。通过监控画面可以看到,此时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不免让人惊出一身冷汗。男子驾车穿行了四个车道,停在应急车道“方便”,而此处刚刚经过齐河收费站6公里。

以上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长途行车时,驾驶员应做好出行规划,提前在服务区或者收费站外上厕所、打电话、开导航等事宜,不可以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未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随意停车,驾驶员也应该提升个人素质,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