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45ah多少安(电瓶45ah是多少毫安)

汽车电瓶的参数与型号会由数字与字母组成,在解析这些序列的含义之前,首先需要说明的是电瓶的类型:所有启动电瓶都是铅酸蓄电池,不论免维护型还是普通类型。铅酸电瓶的特点是使用寿命短且容量低,所以在选择电瓶时尽量选择大容量型号,在使用过程中也有些细节需要注意,下面开始看参数吧。


6-QA-55AH为参考

6的概念指电瓶有六个单元格电池仓组成,每组模块的电压都是2V,电瓶共计是12V。大部分蓄电池都是这种结构,不过12V只是一个参考数据,充满电的电瓶电压可达到13.5V左右,随着容量的下降电压会逐渐降低。多数汽车的蓄电池电压低至11V以下即难以启动发动机,因为启动电机需要足够高的电压才能实现瞬间高倍率大电流放电。


Q的概念为电瓶用途的区分,Q代表驱动电池,D代表助力型(动力)电瓶,M代表摩托车启动电瓶等等。选择汽车电瓶自然要选择Q开头的类型,理论上此类电瓶也可以作为电动两轮车的D电瓶使用,但反之则不能替代。因为动力电瓶的最大放电倍率不够高,Q电瓶则可以实现瞬间高倍率放电,目的是为启动电机提供大电流,如果用D电瓶替代Q电瓶则会造成启动困难的问题。


A代表的是干荷铅酸蓄电池(电瓶),其特点为负极有很高的储电能力,在没有电解液的前提下可在两年内保存所得到的电量。也就是说此类电瓶出厂时是没有电解液的(硫酸溶液),在使用时需要添加电解液才能正常充放电。这些电池可以维护但电解液挥发的速度略快,W为特点相反免维护铅酸电瓶;在选择电瓶时建议哪种便宜选择哪种,干荷蓄电池的性价比也很高。


重点:容量35Ah45Ah55Ah65Ah75Ah

上述五个标准的电瓶是最常用的类型,小微型代步车与合资品牌汽车多使用≤45Ah的低成本电瓶,容量仅仅为0.42/0.54kwh(度)。这是电瓶最理想工况时的绝对容量,实际容量总会小一些;这些电瓶由于容量过低,且启动车辆时需要留有足够的容量才能有合理的电压,所以在停车后如使用车载设备时间过长(几十分钟)则有可能造成亏电无法点火。


55/65Ah的蓄电池容量为0.66/0.78kwh,这一标准的电瓶多为中大排量发动机与国产汽车使用。容量的增长自然可以实现熄火后更长时间的用车,不过也不建议养成熄火后长时间以电瓶供电的用车习惯。因为铅酸电池的实际使用寿命仅为350次(完整充放电),频繁的熄火用电等于快速高频率放电,启动发动机后又会进行充电。以这种方式使用会造成电瓶1~2年既需要更换,而熄火后离开车辆的用车习惯可能会让蓄电池用上5~7年。


75Ah的蓄电池比较少见(乘用车领域),除大排量发动机某些特殊车型才会使用。这点电瓶也没有升级的必要性,除非有长时间熄火等待用车的刚需;不过0.9kwh的容量实际也不够大,与其用单块大容量电瓶不如选择双电瓶并联。以并联方式连接的电瓶组为扩容不升压,比如55Ah的电瓶并联则为12V-110Ah(1.32kwh),这种组合的性价比会更高。


总结:选择汽车电瓶只需要了解这些数据就好,一般标准建议55/65Ah即可。电池类型可选择干荷型电瓶,想要省心一些就去选择免维护型即可;不过用用车频率较高还是建议选择普通型,有自动启停的车辆要选择专用型电瓶才能用得住哦。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责编:天和MCN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