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汽车票号码是多少(汽车票查询是什么号码-)

12306 只能买火车票吗?时不同以往,它能做的不止如此。现在应用界面内置 33 个按钮的它,除常见购票服务外,还包含酒店预定、打车、雪具快运等功能。

汽车票,线上买

还在柜台买汽车票吗?12306 线上可以买了。和买高铁票类似,需要先选择站点,以广州到陆丰甲子路线为例,在 12306 中搜索广州会出现 11 个汽车站,如果不清楚具体是哪个汽车站可以点击顶部「广州市(不限站点)」。

选好地点后点击「查询汽车票」会出现两趟汽车固定班次信息。

汽车票查询界面提供的班次信息包含日期、站点信息、价格和客车描述,另点击界面右下角「筛选」按钮可以看到它还提供根据出发时间筛选汽车票的服务。

正常购票流程是点击汽车班次后出现购买订单,点击「立即支付」完成购票服务即可。截止写稿日期为止,12306 只提供查询汽车站点功能,无法购票。点击购票提示「客运站专线网络故障,暂停网售」。

多个打车方式多条路

除高铁和汽车购票服务外,12306 还提供网约车服务。首页点击屏幕中间「约车」按钮即可进入打车界面。

确认目的地后在 12306 中可约到超过 10 种运力车辆,包含出租车、网约车、六座商务车等类型,同时显示不同类型车辆的预估价格。

点击「同时呼叫」,等待司机应答即可。

高铁随心乘,可计次可定期

如果你也上班,或许「双城生活」对你来说不是一个新鲜词汇。北京和燕郊、上海和昆山,广州和佛山……上班族的「双城记」,每天都在上演。那么航空公司有随心飞,高铁有吗?回答是肯定的。12306 的随心乘有两种,一种是定期票,一种是计次票。

定期票:在 30 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 60 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计次票:在 90 天有效期内,乘坐 20 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如查询北京南站到廊坊的随心乘,就能查到京沪高铁的计次产品,二等座往返 20 次售价 540,换算成单次为 27 元(这趟耗时仅 21 分钟的列车单程票价为 28 元)。

雪板太大不好带?可以试试雪具快运

作为 2022 冬奥会主场地的崇礼,京张铁路可直达。可是京张铁路禁止长宽高之和大于 130 厘米的雪具上车,那么至少 140 厘米的单板这样的超大行李要怎么带过去?答案是 12306 上专门的雪具快运服务。

雪具快运服务不同于行李托运,它更具有时效性,最慢也是次日达。首页点击「更多」进入全部应用界面,然后点击「雪具快运」服务。

雪具快运可选择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四种方式。当日达到价格为 88 到 128 元,次日达价格为 68 到 98 元。当日达服务需当日 11 点前办理,次日达需在前一日 18 点前办理。只是目前非滑雪季(一般北方滑雪场开放时间在 11 月底至来年 3 月初),12306 提示暂停办理该业务。等到滑雪季来临,雪友们就可以尝试用高铁寄雪具了。

另 12306 提示在疫情期间,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需外出 12306 内提供展示各地出行政策,助大家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