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风扇达到多少度(大众车风扇多少度转)

前几天,汽修师傅维修了一辆行驶里程超过8万公里的大众桑塔纳。这辆桑塔纳的问题是发动机偶尔高温,低速行驶时出现频繁,高速时基本不会出现,这让车主很是苦恼,赶紧把车开来检查问题。

汽修师傅检查发现,发动机之所以会偶尔出现高温的问题,是因为有一个电子扇烧坏了!本来发动机前部有两个电子散热风扇,但是现在烧坏了一个,只有一个工作,散热效率大大减低,就会出现问题!

那么,散热风扇为什么会烧坏呢?师傅说这主要是因为电子扇的电路出现问题,原来散热风扇的正负极破损,已经连接一起了,比较危险的!烧坏的电子扇让车主感到后怕!大部分出现自燃的车,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线路方面出现问题!本文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下图所示,它的行驶里程刚超过8万公里!

由于发动机轻微高温过几次,所以当师傅打开发动机盖后,发现它的膨胀水壶上有冷却液流出的痕迹,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

汽修师傅先是启动发动机,然后观察发动机舱,一下就找到了问题,原来是一个散热风扇不转了!不转的原因是发动机前部的曲轴皮带轮把散热风扇的线磨坏了,结果散热风扇烧坏!下图所示,这就是师傅拆下来的旧的散热风扇!

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线束的这个位置已经被磨损开,漏出了铜线!师傅说这是很危险的,正负极接触后,很容易出现火花,如果连接时间比较长的话,很容易自燃!桑塔纳车主看到这样的情况,有点后怕,万一自燃了,损失就大了!

下图箭头所示,散热风扇的电机已经被烧黑!这肯定就不能用了,只有换一个新的散热风扇才行!车主看到散热风扇这样的情况后,同意更换一个新的散热风扇!

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新的散热风扇安装好了!旧的散热风扇之所以会损坏,是因为发动机曲轴皮带轮离散热风扇的距离太近导致的,师傅需要用工具让它们之间的距离变大一些!

综合来说,这辆桑塔纳出现发动机高温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个散热风扇的线被发动机皮带轮磨坏,结果散热风扇直接烧坏一个,冷却液的散热出现问题,发动机就会出现高温!

师傅也介绍,汽车出现线束短接或者是电器烧毁的问题时,还是比较危险的,很多自燃的车都是因为线路出现问题导致的!这辆桑塔纳车主还是比较幸运的,线路短接后,没有出现自燃的大问题!最后,车主用工具把散热风扇和发动机皮带轮之间的距离变大,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