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宝马730多少钱(宝马730纯电动的多少钱)

前几天有位朋友问我,因为预算比较有限,想入手宝马730Li,但不知道2.0T动力表现如何?是否值得购买呢?下面就针对这一问题,和大家谈谈我的见解。此次解析的车型是2021款 730Li 豪华套装,官方售价82.80万元。

外观方面,宝马7系的造型设计较为豪华大气,符合豪华大型车的格调。对于前脸部分,估计大家都不陌生了,偏向于方正厚实的车身轮廓,使其有着较为浓厚的硬派气息,镀铬装饰搭配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凸显出比较强的档次感,同样有着不低的辨识度。

设计在车头两侧的大灯组合,其内部结构比较复杂精致,夜间点亮的情况下,有着不俗的视觉效果。灯光配置方面,远近光大灯均采用LED光源,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和大灯随动转向等在内的实用功能。除此之外,此次解析的2021款 730Li 豪华套装还提供激光大灯选装,选装费用为16000元。

至于车身侧面,宝马7系的线条设计比较修长,豪华和高级感营造得较为到位。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5273/1902/1498mm,轴距为3210mm。多辐条样式的19英寸铝合金轮圈,起到了不错的点睛效果,和侧面造型主题相契合。

车尾部分,宝马7系做到了运动和精致两者兼顾。L样式的尾灯造型,同时加入了运动化熏黑处理,点亮后有着较高的辨识度。镶嵌在车尾处的镀铬装饰条,也增添了几分精致高级感。与此同时,象征档次和双边共双出排气,也没有在这款宝马7系身上缺席,能够较好满足潜在消费者对质感和气场的诉求。

转身坐进宝马7系的车内,对称设计的中控布局,整体显得较为规整大气。并且作为宝马家族旗舰车的宝马7系,在内饰用料以及做工上也有着较高的造诣。只要是用手能够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质材料包裹,另外门板和中控台部分还加入了实木装饰板,深化了宝马7系的豪华质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较为细腻,行车信息显示比较全面,所营造出的科技感还是蛮浓郁的。

设计在中控台中间位置上方的触控显示屏,尺寸为10.25英寸,采用悬浮式布局,和内饰座舱有着良好的协调感,操作起来实用性也以及车机功能也挑不出问题,主流的CarPlay、道路救援呼叫和OTA升级等配置均为标配。所配备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也有着较高的识别率,日常驾驶过程中能够解放双手,通过语音来操作需要的配置。若对高端配置比较在意的朋友,还可以加钱选装手势控制或者后排液晶屏。

座椅配置方面,宝马7系前后排均是真皮座椅,实际质感比较细腻高级,且座椅填充物较为充足,有着较为出色的柔软度,再加上后排空间较为宽裕,较大程度上确保了乘坐舒适性。另外在后排控制多媒体、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的堆积下,也较好对得起豪华行政大型车的身份,提升了日常用车体验。后备箱部分,宝马7系因为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所以影响了特殊情况下的储物能力,好在同时放下三个大尺寸拉杆行李箱没有问题,还存在一定的余量,满足日常需求无压力。

硬件方面,这也是今天这篇文章着重要讲的地方。所搭载的是2.0T 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400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账面参数并不拉垮,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3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0km/h,这么一来,也达到了主流水准。NEDC综合油耗为6.9L/100km,油耗表现还是比较友好的。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悬和后多连杆式独悬,保留了宝马一贯优秀操控性的前提下,对细微震动的过滤也比较彻底,驾乘质感挺不错的。

综合来说,通过上述对宝马7系的介绍,我觉得综合产品力还是比较均衡的。首先大气高级的外观以及质感出众的内饰,符合消费者对高端座驾的基本要求,其次6.3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和较为突出的驾乘质感,也是博得潜在消费者好感的地方。个人感觉,若您想买辆适合自己开的豪华大型车,宝马7系还是比较值得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