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是什么企业概念股(贝壳是什么股票)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8月13日,贝壳找房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20美元。

贝壳找房旗下拥有贝壳、链家两大平台,营收主要来自房屋交易和服务的手续费及佣金。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贝壳找房的交易总额(GTV)约为2.12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84.5%;2020年上半年,这项数值达到约1.33万亿元,同比增长约49.4%。以交易总额计算,贝壳找房可以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

从营收方面看,2018年,贝壳找房的营业收入为286亿元,2019年贝壳找房的营业收入460亿元,增幅达到约60.6%。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营业收入约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约39%。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从近两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看,平台化搭建的概念不断成熟,各类传统中介代理机构、互联网机构、门户网站纷纷入局,开展房地产互联网平台的搭建,这具有非常好的导向作用。尤其是房地产互联网中介平台的搭建,包括新房、二手房、租赁、金融、装修等领域,在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也使得后续房屋交易的体验感更好。

在严跃进看来,未来,房地产互联网中介平台在新房交易方面会形成较大的竞争,这是后续各类企业需要关注的内容。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刘越 封面图来源 企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