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中配多少钱(大众途观中配多少钱一辆)

在几年前甚至更久远的SUV市场,虽然国产品牌也推出了不少SUV车型,但大部分都位于10万元价位,而且基本都是1.5T的动力组合,主打家用通勤代步还是不错的,但是要抗衡合资品牌中2.0T的SUV车型,还是显得很勉强,不过这几年国产品牌有了长足的进步,出现了很多综合产品力比合资SUV更出色的车型,比如今天要详细解读的吉利星越L。

2021款吉利星越L起步价格为13.72-18.52万元,基本上和大部分合资紧凑级SUV处于同一价位,不过目前终端市场上并未有优惠幅度。今天拿来解读的则是一款中配车型,也就是指导价15.52万元的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以下简称为尊贵型。

从外观来看,星越L采用了大尺寸的镀铬中网,并采用了直瀑式的竖条装饰,这也是目前吉利家族的统一风格。当然发动机盖上的多道腰线也能凸显力量感。星越L的矩阵式LED大灯组采用了点断式的造型,显得非常个性且富有科技感,而且还内置了透镜结构,眼神比较犀利。尊贵型标配就有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大灯功能,并支持延时关闭。

来到侧面,星越L的造型也相当饱满,毕竟它有着4770mm的车身长度,以及2845mm的轴距,从参数上看已经胜过了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等合资中型SUV,而且上下两道凌厉的腰线设计也很吸引眼球。所搭载的花瓣造型的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也显得很有气势,并匹配了235宽度的轮胎。

来到车尾,星越L的一体式LED尾灯也极具辨识度,并且还加入了黑化处理,并点缀了镀铬饰条,使得层次感更加丰富,当然保险杠下方没有设置双边双出式样的排气口,只是带有扩散效果。

进入车内,星越L的内饰设计也较为吸引眼球,大面积的烤漆饰板搭配上两种不同颜色的软质或者皮质材料,使得星越L的整体内饰效果可以看齐很多更高价位的合资SUV车型,紫色和白色的搭配显得豪华感十足。当然尊贵版车型配备了三块屏幕,中控台上就有一块12.3英寸的中控触屏,而副驾驶前方则是同样尺寸的触屏,娱乐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当然尊贵版车型还配置了8个扬声器,带来更加动听的环绕效果。

星越L的另一块大屏则属于全液晶仪表盘,规格同样达到了12.3英寸,可显示的内容和信息也较为丰富,多功能方向盘包裹了皮质材料。安全配置上,尊贵型标配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前后倒车雷达等诸多齐全功能,属于名符其实的尊贵配置。

星越L采用了2+3的座椅布局,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还是很柔和舒适的,当然尊贵型前排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主驾驶还有着通风和记忆功能,配置层面还是很丰富的。后排座椅的空间表现也足够给力,得益于较长的轴距,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比较宽敞,而且脚下的中央地台也几乎全平。

星越L尊贵型的头顶上加入了一块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能够照顾到前后排乘客的采光和通风需求。当然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扩展后备箱的使用容积,装载大件物品时可全部放倒,以获得最大空间。

动力层面,目前星越L全系都搭载了2.0T发动机,分为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尊贵版车型所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发动机,但依然能够输出160kW的峰值功率(218Ps),以及325N·m的峰值扭矩,参数表现比很多合资品牌2.0T高功率车型还强劲,当然7.9秒的0-100km加速成绩也证明了这台发动机的实力。传动部分则匹配了可靠稳定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高功率版本车型则更换成了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油耗表现上,尊贵型的NEDC综合油耗只有6.8L/100km,作为一台体型堪比中型SUV的车型,算是很经济高效的表现。

底盘方面,星越L的尊贵型采用了前置前驱结构,并搭载了麦弗逊式+多连杆式前后独立悬架,虽然越野能力不如更高价位的四驱星越L,但是应付城市道路还是游刃有余的,而且底盘的隔音和滤震表现都很出色。

写在最后:

星越L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劲的,无论是动力还是空间表现,或者是国产品牌一直以来的丰富配置水平,它都能获得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它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能够以十多万的价格,就能入手一台2.0T且体型不小的SUV车型,恐怕除了吉利星越L,其余品牌基本上也没有办法做到了,更何况它内饰的豪华程度,能够看齐20万元甚至更高价位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