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奔驰e300价格是多少钱(20款奔驰e300价格)

有人经常问十万出头能买到什么车?入门级代步车可选范围非常广,但是对于中流砥柱的B级车10万出头是有点不够的,所以很多人会把关注目光转向二手车市场。是的,十万出头买一辆二手的B级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14年上牌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等车型,车况不错的市场价格基本在11-13万左右。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台车却是一款13万出头便能让你撑起60万面子的豪华车型,奔驰旗下的成功人士首选车型10年上牌的奔驰E300L,那么有人肯定会问:为什么是E300L而不是E260L或者E200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在这一代奔驰E级里边,只有E300L是采用的奔驰现在最独特的怀挡设计。大家都知道无论是E级还是C级10年车型都是传统档把的设计,怀挡是很少见的,E级怀挡的普及是在13款以后,而C级则是拖到了15款,所以10年的E300L的怀挡设计,绝对会给人一种13款以后的错觉。

说起奔驰E,那我们就必须先聊一聊奔驰E这款车的历史,大家都知道奔驰E是介于奔驰的C级跟S级之间的一款中大型高端商务轿车,这款车的鼻祖是1947年奔驰生产的内部称号170的车型

奔驰170车型,E级鼻祖


1953年奔驰对170车型进行了换代,就有了第一代的奔驰E,内部称为180车型,底盘编号W120。

第一代奔驰E


1961年第二代的E级轿车推出,底盘编号W110,在这一代E级上,奔驰搭载了经典的6缸发动机。

第二代奔驰E


1968年推出了第三代的E级,底盘编号W114(包括后来的W115)。

第三代奔驰E


1976年奔驰推出了底盘代号W116的第四代奔驰E,从此奔驰E级便有了奔驰小S的称号。

第四代奔驰E


再到1986年奔驰推出了第五代E级,底盘代号W123命名为E-Class,该车创下了E级的销售记录,一共卖出221万辆之多。

第五代奔驰E

1995年以底盘代号W210命名的第六代奔驰E诞生,并在1997年换上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1999年奔驰对E55 AMG进行改装,最高时速达到了211英里,创下了吉尼斯记录,成为世界上最快的四门轿车。

第六代奔驰E


2002年第七代的奔驰E诞生,沿用了第六代的椭圆大灯的设计,只是在车身曲线方面稍微做了改动,变得更沉稳,流线更动感。

第七代奔驰E

在2009年奔驰推出了自己的第八代奔驰E,也就是今天我们的主角:

此次拍摄的E300L车型为10年生产10年上牌的E300L,个人一手车,车主十分爱惜,维保记录到2016年7月,里程数10万出头,收车是里程数13万公里,全车基本为原车漆,只有右后方叶子板有钣金喷漆的记录

经典的立标设计,给人以挺直腰杆的信心


沉稳大气的腰线,同级别车里的大哥范儿



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7英寸中控大屏,在当年可是少有的高科技配置


经典的怀挡设计无疑是E300L成为这一代E级中的抢手货的主要原因


奔驰经典的座椅按键在车门上的设计加上可四向调节的腰部支撑,时刻提醒着你这是一台豪华车


10年前的E级就配备了3段式座椅记忆功能及后视镜折叠功能


3014mm的轴距,后排轻松二郎腿儿

花13万多就可以买一辆原价60多万的奔驰豪华E级,对于经常需要开车出去应酬的人来说绝对倍儿有面子,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代E级,只有国产的E300L才是怀挡的设计哟。

当然如果我们只是想买一辆代步车,或者日常生活实用,那么可能这款车并不是很适合,毕竟后期高昂的养车费用是最大的问题,小保1000多大保2000多,再加上10年车龄的老车后期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维修问题,注定这样的二手车只能是用来在生意场上撑一撑排面。

最后再说一说10年前后的奔驰E级的通病:

1、发动机积碳,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冷车打火发动机抖动的厉害,提速不畅等,这时候就需要清理发动机积碳进行解决。

2、火花塞密封胶套老化,引起发动机渗油,这个时候需要更换火花塞及火花塞垫圈

3、行驶过程中左前方有节奏性异响,偶尔出现哒哒哒声音,这个不算故障,但是特别的烦人,原因是碳罐电磁阀运作发出异响,新款车型通过出厂加装碳罐电磁阀消声器来解决这一问题

4、左前部机油散热器渗油,原因是机油格座胶圈密封不良,需要更换更换胶圈,补充防冻液,机油

5、冷车启动时候前部有类似于塑料摩擦的声音,热车后声音变小,原因是皮带组件老化,需要更换皮带,惰轮,导轮,皮带张紧器

6、凸轮轴调节器间隙过,冷车油控不畅导致,冷车启动有非常大的金属异响,需要更换损坏的凸轮轴调节器,顶链泵

这些通病也是后期养车的成本主要原因,所以撑面子也是需要钱的,豪车彰显实力跟身份,如果它能在生意上给你带来不错的收益,那这台10年车龄的E300L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