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体电脑要注意什么(买一体机电脑要注意什么)

5月中旬,相信当下许多消费者都已经开始在期待各大电商平台的618年中大促活动,希望趁此机会来更新一下手上的装备。而对于想换游戏本的玩家来说,除了关注更为划算的优惠活动以外,对于产品的具体配置可一点都不能含糊,秉承“买新不买旧”的原则。那么,今天这里不妨以专业的角度,给许多小白用户讲解现在入手新的游戏本都得要注意哪些参考细节。

1、尽量选择到2022年最新的硬件配置,譬如像Intel或者AMD的处理器都得要是目前最新的型号,最好是选择一些标压处理器,性能更付得起游戏本的定位。而且,内存方面可以参考一下是否搭载着最新的DDR5内存,其处理速率比上一代的DDR4提升相当多。还有得要看一看RTX30系显卡的功耗释放水平,每一家的调教水准都会有所区别,尽量选择满血版显卡。


2、既然高性能显卡选到位了,就得留意一下该游戏本是否具有独显直连模式,甚至是如今很多厂商都新增的三模技术,游戏里更好的释放性能,且日常使用中也能有效延长续航水平。


3、可以挑选一些便携度有优势的游戏本,现在不少厂商都有在这方面下功夫,机身尺寸比过去改善了不少。当然,也可以选择一些外观设计比较特别的游戏本。


4、除了看性价比以外,个人建议最好选一线PC品牌的游戏本吧,这样质量还有售后服务都会有保障一些,而且也得留意一下用户评价如何。


基于以上的选购注意事项,如果想要在7K-9K之间里选一部游戏本的话,这里挺推荐大家看一下下面这两部游戏本了,可以说是在各自的价位上都优势蛮大的。

7000元档:华硕天选3 锐龙版

CPU:锐龙R7-6800H

显卡:140W RTX3060(支持双显三模技术)

内存:16GB DDR5 4800MHz

硬盘:512G PCIe4.0 SSD

屏幕:144Hz高色域屏

活动价:7499元

京东好评度:95%

推荐理由:华硕天选3 锐龙版应该称得上是7000元档中性价比翘楚,有着独特的二次元机甲风设计,2.1KG的机身重量也比很多游戏本来得更有优势。其次就是它的140W的显卡性能释放水平,比常见的130W RTX3060都要更有优势,图形处理能力更佳,配合上双显三模中的独显直连可释放出显卡全部性能。总体表现确实可圈可点,颜值表现出色,入手价值很高。

8000元档:ROG魔霸新锐 2022

CPU:锐龙R9-6900HX

显卡:140W RTX3060(支持双显三模技术)

内存:16GB DDR5 4800MHz

硬盘:512G PCIe4.0 SSD

屏幕:2.5K 165Hz P3广色域电竞屏

活动价:8999元

京东好评度:98%

推荐理由:ROG魔霸新锐 2022的整体体验会更上一层,用上更高性能的锐龙R9-6900HX超频版处理器,高负荷的多线程任务处理上会更显从容,散热也同样有加料;屏幕整体素质出色,清晰度、流畅度、色彩还原都有所兼顾,对于Adobe软件创作来说同样很有帮助;颜值酷炫,A面有白色光LOGO,底座支持神光同步的U型底盘灯,信仰值实力提升,适合高端玩家考虑。

总结

以上两款可以说是在7K-9K价格区间内,个人认为非常值得关注的两款游戏本选择,整体的配置都非常的到位,当下的活动价也很合适,对比同价位产品都有不错的优势。小伙伴们大可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从中筛选,相信它们的实际表现都很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