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苹果钥匙串密码是什么意思(苹果钥匙串密码怎么看)

你有没有过这种经历?

输入密码

密码错误

密码错误

密码错误

忘记密码

身份验证

设置新密码

新密码不能与原密码相同


忘记了自己社交账号的密码怎么办?那肯定是通过各种方式证明你自己是你自己,然后找回账号再重设密码了。



那过段时间又忘记了呢?



不要吹牛,你肯定也忘记过自己的密码,毕竟现在需要设置账号密码的平台和 App 那么多,时间长了难免会忘。

记在手机里吧,怕手机被盗;记在小本本上吧,指不定就扔哪找不到了。



用 iPhone 的小伙伴们,咆哥今天就介绍 iOS 系统的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钥匙串,帮助各位“金鱼”记住密码。

「设置 iCloud 钥匙串」

从 iOS 7 开始,苹果就加入了“钥匙串”的功能。

“iCloud 钥匙串会记住一些信息,因此您就无需记忆这些信息。它会在您批准的任何设备上自动填充信息,如您的 Safari 浏览器用户名和密码、信用卡、Wi-Fi 网络和社交登录信息等。”



翻译一下,意思就是,手机可以记住你的各种密码并在你需要输入密码的时候自动填充进去,所以你就不会再有忘记密码的烦恼了。



而且在所有你登录了 iCloud 的设备上互通,就算你手机丢了也没关系,用你的 iPad、Mac ,一样可以自动填充密码。



在 iPhone 上打开“钥匙串”功能:

轻点“设置”>“[您的姓名]”>“iCloud”。对于 10.2 或更低版本,轻点“设置”>“iCloud”。轻点“钥匙串”。滑动以开启“iCloud 钥匙串”。



以下给出三种常见的场景:

场景 A:首次登录某网站时,钥匙串会提示你“是否保存密码”。

场景 B:当再次登录该网站,钥匙串则会在键盘上方出现“自动填充密码”按钮,点击即可自动填充密码。

场景 C:当注册新帐号时,钥匙串会提示你“是否生成密码”,并给出根据算法生成的复杂密码,供你使用。(你绝对记不住)



图片来源见水印

如果你忘记了密码是什么,想要看看,可以在设置里找到“密码与账户”,验证指纹或面容,就可以查看已保存的账号和密码。





说到自动填充,咆哥想到了一个 iOS 12 加入的新功能。



真的非常方便,再也不用一边打开短信一边念叨着验证码,再回到之前的页面输入,一不小心就会记错。



现在的智能手机真是越来越智能了,一切都能帮你准备好,你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

真应了那句话,叫做“懒是科技第一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