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手上路(汽车新手上路必学知识)

现如今,很多新手顺利拿到驾照后就购入新车,然后开启有车一族的生活。只不过,大部分新手在开车初期带着浓厚的“新手色彩”,光从驾车方式就能辨认出来。但新手一旦记住这五条驾车技巧并将它们运用至日常驾车生活中,那么就会被他人误认为老司机。

1、上车系安全带、开车记得看后视镜、停车记得拉手刹

安全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汽车配件,它起着约束位移和缓冲作用。新手每次开车都该系上安全带,不要为了耍威风而不系。并且车主应该提醒前后排乘客都系上安全带。

此外,新手开车的时候应该多多观察左右后视镜,通过后视镜的辅助帮助而知晓车辆左右方的情况,提升后续驾车的安全性。而当车辆到达最终目的地后,车主除了要将爱车停靠好外,也要拉起手刹,避免车辆出现后溜等危险情况。

2、合理使用刹车,避免急刹车

路口往往会设立交通信号灯,车主需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行车。一些老手并不是一看到红灯就停车熄火,他们会根据现有情况而做出不同的选择。若是等待时间较短,那么他们就会选择脚踩刹车,让车辆平稳地停下,而不熄火。新手应该学习这一驾车方式,合理使用刹车。此外,避免急刹车。因为急刹车是一个危险动作,不但容易损坏刹车系统,也易酿成交通事故。

3、熟悉车辆构造,了解各种按键、按钮功能

汽车,不单单是一个行车工具。对于某些车主而言,汽车就是他们的朋友。而对待朋友,自然是需要全新付出的,因此,各位新手应该花费一定时间来了解爱车的构造,并且知晓各按键按钮的功能,让它们服务于日常驾车。

4、走自己熟悉的路线

从出发地到目的地,往往会有不同的路线。一般而言,新手应该走自己熟悉的路线。因为这一路线已经驾驶了足够长的次数,新手对其熟悉度极高,即便是遇到突发性的情况,车主也能较为从容地应对,不至于泄露自己的新手身份。倘若选择不熟悉的路线,那么新手就易慌张,易出现各类驾车问题。

5、尽量驾驶同一辆汽车

有些家庭较为富裕,会购买两三辆以上的车型。每次驾驶不同的上路固然拉风,但对于新手而言,换车开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每一辆车的内部构造会有所不同,新手需要一段时间重新适应,无法立即上手。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新手尽量驾驶同一辆车出门。

以上,就是五个驾车技巧。学会了这些,别人都以为你是老司机!

上一篇dnf凯莉()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