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什么时候进入互联网时代(俄罗斯什么时候进入互联网时代了)

俄罗斯已做好启用本国互联网系统的准备。俄《消息报》3月1日报道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国家正对俄实施各种制裁。一些国家的黑客频繁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以阻止它们正常运行。未来几天,俄罗斯可能与全球互联网断开。

针对网络威胁,俄罗斯政府准备启动自己的“大局域网”Runet。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称,目前正在与国家计算机事故协调中心进行协调,以应对黑客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攻击,并做好启用Runet的准备。

Runet是俄罗斯出于国家网络防御目的而构建的一个脱离全球互联网的内部局域网。俄总统普京早在2019年5月就签署了《互联网主权法》,根据这一法律,俄罗斯互联网基础设施将逐步摆脱对境外网络的依赖,尤其是在遭受外部攻击时,俄罗斯可以独立运行国内互联网。此前,俄罗斯相关部门多次进行过互联网断网测试并取得成功。俄罗斯认为,在社交媒体影响力和网络攻击日益增加的背景下,建立“主权互联网”是必不可少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