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滑双喜多少钱()

“设计是表达的艺术,不是艺术的表达,艺术家有时候是设计问题的,恰巧设计师是解决问题的” ——潘虎

一、偶像初印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偶像,而且是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增加,从小时候自己的偶像可能会是自己的父母,认为他们是无所不能的,总是倾其所有把最好的都留给我们。就像《父亲》里唱的一样——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长大后偶像会是一些影视明星或流行歌手,他们给我们精神上的愉悦享受,某种领域有着傲人的成绩,一些狂热的粉丝甚至出现丧失理智或现场晕厥。

今天说一下工作后我的偶像之一是潘虎。他是中国包装设计界兼具美学精神与商业价值的男神级人物、潘虎包装设计实验室首席设计师、全球三大设计奖大满贯得主、中国十五所设计院校的客座教授等称呼,是国内外知名的包装设计师,以为不折不扣的完美主义者,他一贯倡导“设计实用主义”,他坚信产品是设计价值最好的体现,并在实践中凭借意想不到的创意设计,推动着产品的审美进化和价值升级。

在这样环境下工作是何等幸福

潘虎2012年成立了潘虎包装设计实验室,对于实验室的位置十分考究,是位于深圳的虎地。与他的名字完美契合,南山脚下的一个独栋别墅,在百年古木的掩映下,有风声有鸟鸣,是空气清新的味道,虎地花园里纯粹的自然调性,呈现出简单舒适的空间,不必专注,便能沉静下来。而且实验室的LOGO他亲自设计前后4个月的时间,反复推敲完善细节。设计采用正负形的设计方法,从古代吉祥纹样中汲取创意,将12生肖集中在一个虎头之上,构图也是遵循了传统的“堪虞术”把蛇鼠和鸡犬都分开放置。据说这个logo在当时的设计公司LOGO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大家可以试一下能不能将12生肖都找到对应的位置)

隔行如隔山,最早听到潘虎这个名字是实习工作的时候,当时团队的工作项目是设计一款国内的香烟包装,据了解现在国内的烟民大概有3.5亿,15岁以上的男性吸烟有60%都是吸烟者,这样一个庞大的消费人群除了香烟品质的不断升级,包装作为产品自身的推销员也要经得住大众的审美,符合文化底蕴。在商场货架上琳琅满目的货品中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抓住消费者眼球同时又兼具美学达到包装的功能性价值一直是包装设计师努力的方向。烟包设计这个特殊行业还要符合国家规定的包装标准。需要讲品牌内涵与文化底蕴浓缩在仅有的一块区域进行表达,难度可想而知。印刷工艺大大的提高产品质感的呈现。

因为烟草公司要推出一款新品,需要多家知名设计公司进行设计竞标,而潘虎设计实验室做的正是高端消费产品商业包装的颠覆性设计,屡获国内外大奖无数。当时的品牌方自然也邀请了潘虎设计实验室进行设计。从那时候开始就默默关注这个偶像,了解他过往的作品以及创作理念。从中获得颇多的收获和灵感。

二、潘虎烟包设计作品

红河 / 道 1998 红河烟草

红河香烟旗下的一款高端烟,作为香烟界的翘楚,目前中国最贵的香烟。独特的开启方式颠覆对烟包的固有印象,外观高端大气,烟标设计创新,融会了奔牛图案,以书法大家的道字为背景,寓意深远。传统的书法字体的设计与应用都极为讲究。只是这款烟市场定价高端,普通工薪阶层不太适用。

大华 / 开元 2013 台湾苗栗卷烟厂

香烟烟包设计,荣获2013年Pentwards铜奖。从第一个台湾产品研究开元了民国风设计调性

V12 / 同花顺 2014

授权潘虎品牌的澳门土豪,荣获2014年pentawards银奖

红双喜 / 派系列 2011

荣获2012年pentawards银奖,将中国传统的人生四大喜事应用到烟包设计中,产品分为“硬尚派”“荷派”,以低焦油/年轻化为卖点,产品开发目标在于挖掘中国传统“喜文化”的基础上融入全球化视觉语言,配色上也是十分清新自然。我本人也是十分喜欢这种包装形式(产品上市的时候我还刻意收藏了这几款香烟的包装)

天子一号,设计非常养眼,创新的侧滑开启方式,滑开白色外包装,露出皇族象征的黄色,整体包装素雅,摸上去手感像宣纸,不同与其他烟盒光滑的质感,行云流水的天子造型与烟包内的“天涯海水纹”遥相呼应,素雅与奢华的对比成就天子一号的极致美学。

荣获2016年pentawards金奖

其他设计的如阿里山、红塔山、白沙、芙蓉王等其他获奖烟包设计还有很多,不再一一列举,与潘虎合作伙伴涵盖了国内外众多知名烟草公司。

潘虎的设计只是这些吗?回答是远不止这些,众多优秀的获奖作品估计连他自己都数不过来了,每件作品都可以单独一篇文章进行介绍。

初识偶像是通过优秀的烟包设计认识的潘虎,后期潘虎设计的褚橙包装、青岛啤酒、萨松啤酒、雪花、牛栏山、王老吉、良品铺子、鲁花、健力宝、张裕、可优比、莫小仙、六个核桃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甚至联合国狗年生肖邮票都是潘虎操刀设计,后来又与陈绍华设计了鼠年的生肖邮票。不仅是包装设计做的优秀,品牌设计也是很国际化,与时尚集团合作的新LOGO重新定义了时尚。永远的偶像,每件新作品总是给人带来颠覆性的视觉体验。

Pentawards是全球首个也是唯一的专注于各种包装设计的竞赛,参赛商品必须是已经上市的产品,而不面向概念设计稿,是包装设计的最高荣誉,因此也有包装设计界奥斯卡之称。

这是我第一次在51CTO博客发表文章,通过这篇文章再次学习一下偶像的设计作品,从中获得一些灵感和启发。借此机会回顾一下刚从事设计时候接触到的偶像作品,看看大神的作品又会有新的收获。现在也不断关注着偶像的新作品,总是获得新的视觉洗礼。

很喜欢潘虎说过的一句话:”设计是表达的艺术,不是艺术的表达“。与大家共勉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吸烟有害健康!!!



*本文图片均来自潘虎包装设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