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是什么意思(情商是什么意思)

财商最初的意思是“金融智商”,英文缩写为FQ(FinancialQuotient)。但现在的财商,飞龙认为,意思是指个人、集体认识、创造、管理、传递财富的能力。


财商,财是钱,商是算盘,太形象了吧


财商一词最早由美国作家兼企业家罗伯特清崎(Robert.kiyosaki)在《富爸爸穷爸爸》一书提出。

财商包括两方面:一是认识与创造财富(即价值观);二是管理与传递财富(方法论)。

财商的核心思想体现在认清现金流、资产、负债和被动收入。


德智体美劳,不能保证你有钱,只有财商智慧让你发光


财商、智商、情商、逆商,这些都是二十一世纪初出现的具有西方特色的实践学科。

但是财商并不是一个常规意义的会计学概念。也与曾经风行一时的成功学不是一回事。

财商并不刺激大家热心追求金钱,而是教大家理性运用资产,实现财富自由和人生价值。因此它不会教你成为守财奴或金钱崇拜。

财商不仅仅重视财字,更重视商字,也就是资产和思想并重,因为你能得到的外财是你思想和知见的物化。


给你一把叫财商的钥匙,你能认识华盛顿


飞龙认为,财商是可以通过他人培训、自我教育、实践历练培养出来的。并且最佳培养年龄在青少年,也就是7岁到30岁左右。不过真正悟透财商和运用财商,或许要一直延迟到80岁。

财商教育提倡延后享受和先行投资,也就是,不要急于购买负债性质的财物来满足一时的欲望,而是以创造和获取能带来被动收入的资产为第一要务。


财商课从娃娃抓起,你自由的人生就是一路开挂


财商教育提倡的终极目标是财富自由。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财商的重要性。让我们静下心来,好好虚心学习飞龙财商课。


认清自己,认清社会,认清他人,认清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