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随宝宝理财什么好处(给宝宝理财怎么最好)

文 / @悟空悟空空

图 / 部分来源于@网络,如侵删


刷新闻被一条“十岁的学生购买国债”给惊到了,武汉一个五年级的学生,规划自己过年的压岁钱,其中有一项就是“购买国债”,不得不惊叹现在小朋友理财意识都这么好的嘛!



然后下面还有评论说“今年36岁都不知道国债是什么”,说句实在话,虽然还没到三十岁,但也从了解过“国债”。



为此,特意查了一下“国债”是什么:

国债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

国债相当于一个借据,即:你把钱借给中央政府,政府给你一个借条或者在电脑上做个记录。国债因为有国家的信誉做担保,所以安全性是债券中最高的。

大白话总结为:把钱借给国家,国家会提前告诉你借多久,然后利息是多少,最后连本带利的还给你。相当于是无风险投资。


国债分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一般是企业涉及的,跟个人没啥关系;储蓄国债是财政部发行的,为个人提供。但国债一般一年只有几个月才能买,官方会提前发布消息。



登录中国银行APP查了一下,按照每年惯例4-10月才会发售。想购买的朋友可留意各大银行官方消息。


小朋友都有这么强的理财意识,作为成人来说,更应该学会管理金钱了。

以前一直觉得赚多少花多少,后面才意识到存钱理财的重要性。


俗话说: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千惆怅。


这几年疫情跟行业动荡,经济受环境影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口袋里有钱才能带来最大的安全感。



01

物质断舍离:


1.不盲目跟风买不需要的,流行的东西

2.不囤衣物,不买将来可能会用的

3.护肤品化妆品用完再买

4.不要碰任何借贷工具,关掉花呗、借呗和信用卡等

5.少点外卖,少喝奶茶星巴克等


02

存钱方法:


一、365存钱法(每日存钱)

这种方法又称为“心形存钱法”,将365天的表格打印出来,设定每日的存钱金额,每存一笔,就涂上一个表格


学生党可设定1-20元的金额,一年存下来最高可攒下7300元,也是一笔可自由支配收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吃几顿大餐随你自己~


上班族也可根据自己的工资设定金额,如1-365元这么存,一年可存66795。

如果感觉收入支出后达不到,可根据实际情况缩减。



二、52周存钱法(每周存钱)

一年365天刚好是52周,设定每周存一笔钱,第一周存10元,第二周存20元,每周递增10元,到第52周存款高达13780元


三、12月存钱法(每月存钱)

每个月刚发工资的时候,强制储蓄工资的10%-20%,12个月下来,也会是一笔大金额。

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每个月实际收入调整。


四、狠人储蓄法:花多少存多少

专门开通一张银行卡,不绑定支付宝跟微信,只用于存钱。每花出去一笔钱,就转入同等金额的钱到这个银行卡。花多少,存多少,最顶级的自律。


五、心愿储蓄法

这个在支付宝—余额宝里,定好你的愿望清单,今年预计存多少钱

平均分配到每月多少,每周多少,绑定好你的银行卡,支付宝到了时间会自动扣取,并且是冻结在里面,用不出来的。除非你到了时间,心愿达成或者中途你自己手动解锁。



03

存钱财富畅销书:


1.《小狗钱钱》

2.《富爸爸穷爸爸》

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4.《财富自由之路》

5.《慢慢变富》

6.《聪明的投资者》

7.《牛奶可乐经济学》


除了节流,也要努力开源啊,在不影响主业的情况下,争取做副业。在没有副业的情况下,争取把主业做到更好。


写到最后: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

成年人的很多问题,也都是钱的问题。

想要诗和远方,但是门票很贵。所以从现在好好开源节流吧。


-END-

〉〉往期回顾〉〉

做一个“冷漠”的人,会活得更轻松自在

来日方长未来可期,怕什么来不及

​作者介绍:悟空悟空空,90后教培从业者|个人成长|职场分享|情感交流。努力不分年龄,现在就是最好的开始!2022,一起从0到1,再到万物[心]

都看到这里了,如果觉得不错,那就点个 关注 赞 在看 和 分享 呗[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