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民义多少公里保养()


84年鼠,河南淮阳农村人,八辈贫农,爷爷是抗美援朝退伍兵。2004年,我高中报考清华大学名落孙山——仅仅差420分。

既然不上学,农村孩子就出去打工娶媳妇,我被人嘲笑——不如早几年出去,读书耽误挣钱。

2004-2010六年时间,我一事无成,流转上海,广东,其中无锡机械加工厂待了5年,每天朝九晚五,思想严重落后,没见过世面。工资一直是2000左右,不敢奢望买车。

2009年,我和老家姑娘结婚,开支不够,跳槽到山东淄博博山昊科机械厂,每天八小时包吃住,工资3000——在当地算是高工资,也有了充足时间,心里挤压的爱车梦蠢蠢欲动。




我决定考个驾照,结果同样被人嘲笑

又不买车,花那钱干啥?!

我不以为然——考了驾照才有想法买车。

拿到驾照后,我恍然发现,自己出来十年,手里才有1.6万块,不知道花哪里去了。[流泪][流泪]

不想给家里人添麻烦,自己去二手车市场转悠,当时最大理想就是买一台吉利自由舰或者夏利,但动辄5万多,望而却步。


当时看的车展


当时同事买一台长安轿车,七万多,我有幸坐进去,兴奋不行。好羡慕好兴奋。

当时国内汽车市场还未成熟,自主品牌还没牛逼起来,合资车价格高。

没办法,我只能买1.6万左右二手车——毕竟只有这个数。

二手车市场转几天,晕头转向,我终于买一台三手面包车——哈飞民意。




提车回来,兴奋不行。



上牌了



弟弟跟我们去看车


一见倾心。



回来路上,决定拿下。

春节过年开这辆车回家,不认识路,花了350元买车导航仪,不知道有智能手机。

山东冬天,天寒地冻,我抑制不住兴奋,半夜就开车回去,竟然不会开暖风,走一路擦一路,蠢的不行。[呲牙]

行家告诉我,这是事故车。你被山东车贩子骗了,确实外面下大雨,车里小雨,喇叭,油表一直很快坏,夸张是下雪以后,我车子过去是三个车印——事故车前后轮偏差。

最夸张的是油耗,0.8左右排量,几乎1块一公里,好几次把我丢在路上。八十公里就声嘶力竭,说话靠吼。


为了省钱,全家吃一碗馄饨,我假装不饿

可这些,依旧挡不住我对它的热爱,下雨不发愁,四处跑着玩,兴奋和安全感情不自禁。

从那时候,我再也没有缺过车。



儿子出生


河南老家



小伙子大马力


儿子一岁。


2012年,企业效益不行,我把车开回老家2013年后,安顿好媳妇孩子,自己依依不舍去北京,在海淀区我爱我家公司,做卖房中介。1000元底薪,不包吃住,住在宇宙中心——华清嘉园地下室三层——埋的比兵马俑都深。

[呲牙]当时只想一鸣惊人,开单赚大钱——穷人都这么想。这是销售大忌。每天拼命打电话,摆摊,被城管追,被人骂。看着京城灯红酒绿繁华,很失落,觉得出来十年犹如一场梦。

当时,我并未意识到,这些经历后来成为巨大财富。

三个月后,因为一单未开,被开除。

我失落回到家乡,路费还是借的,车子已经脱险。找亲戚借了750元,买个交强险,当时从未想过商业险——估计比车贵。

落魄乱投医,竟找人算卦,那大师核对过八字,连连叹息,说我命中富贵,被耽误。财运在东南方向,却偏偏往北去,如果再拖几年,一辈子贫困。[灵光一闪]

2013年5.1号,趁着高速免费,那就南下吧,找亲戚,鼓起勇气找岳母借了5000元,举家开车去千公里外的浙江义乌。也不知道做啥,反正想着往南方好一些,起码不住底下三层暗无天日。[呲牙]

义乌当时市场繁荣,老外很多,电商刚刚兴起,做啥都赚钱。我空洞的大脑,意识不到,听人建议,摆摊卖蔬菜吧。

于是交房租4500,又找人借4500租下一个空地,摆摊卖菜。凌晨开车进菜,晚上睡在车里。赶上南方阴雨,车里又脏又潮,我身心俱疲。

因为车子油表坏了,每次都是算着开车。有一次,凌晨进菜,车子坏了。我舍不得去油站买油壶,一口气推3公里,被人笑骂。我渐渐麻木,无所谓[害羞]

2013年9月,摊子最终被关门了——城管不让。没钱买床,老婆孩子睡地上。我晚上偷偷去垃圾堆里拉出个床板,洗洗擦擦,儿子两岁惹的哇哇大哭,我很难过,靠媳妇做些手工补贴家用。[流泪]

那时候,别说换车,生活都困难

都想过年不回家了,没挣钱还负债累累。有次去佛堂镇一个寺庙,算卦的合了八字,说你来这里是对了。年底会转运。

我当时哭笑不得,这不扯吗?


算卦路上


30岁做销售

2013年,10月,我找到一个销售工作,卖汽车方向盘锁,被任命总经理。

公司一共俩人,老板和总经理。[呲牙]搞了一个月,他只发我一个方向盘锁抵工资。宣布关门。

当时算积累了地推经验,我在人才市场转悠,终于碰到一个卖刷卡机工作的,就是需要地推经验,无底薪,赚差价。进价1500,卖3000或者3500。

凭借着北京卖房地推经验,我竟然脱颖而出,卖了第一台,一天赚了2000现金。

我感动的想哭,带着老婆孩子第一次下馆子。随便吃,还去买一台儿子喜欢的电动车。

有了第一次,就像苍蝇见了血,我越来越兴奋,每天开车哈飞破车,四处跑。油加满满,困了睡车上。平均每天能赚1000元。持续俩月,赚了六万。哈飞在高强度蹂躏下,喇叭彻底坏了,每次我都用手捏着正负极,才哼两声,我也被电的呲牙。

我还清债务,手里4万,眼看过年,决定换车,哈飞卖了5000元,协议过户。

当时很盲目,路过一宝骏店,问问轿车多少钱,入门7万,首付3.5万开回家,每月2000车贷。

整!拿下。


全家兴奋不已


手动,钢圈


新老交替


提车回来,狠狠吃一顿。

宝骏到家,我慌得一比,从来没想到这么好开,安静舒适,静音,换挡轻松,油表准,开起来小心翼翼。就像个傻屌娶媳妇。

上了牌,临近过年,我兴奋睡不着,半夜带媳妇孩子回家,950公里,一口气夜车赶回家,到河南老家9点,尽管手里只剩卖车5000元,我依旧款待亲戚邻居,享受翻身喜悦,心里也隐隐担心车贷。



人生皆是命,半点不由人,2014年,我刚来义乌,刷卡机市场就不行,互相压价,平台倒闭。我又恢复失业状态,不过这时已经心态很稳,手里加了好多客户,会选择行业。

最终,2014年3.19号,我31岁,去了平安,隐约觉得这牌子大,不容易倒闭。由于为人实在,平时勤快,加上每天拜访好习惯,很快脱颖而出。

北京的房产中介经验,我认识到房子会涨价,2015年东拼西凑,加上贷款,首付26万,100万买了房——然后房子就涨价,两年涨到280万。[害羞]

宝骏630陪我东奔西走,质量稳定,手动挡不方便,方向盘低配是油压重些。加上二胎出生,媳妇也有驾照,一台车不方便。

2017年8.8号,我把买二套房的22万,全款买一台本田新款CRV1.5T,——如果那时候买房,我能再赚100万,还是爱车,按耐不住。










本田车子,接连赶上机油增多乳化,不过质量真的好。开起来舒适,提速迅猛,省油耐用。4年突破10万公里,一次螺丝也没换。

与此同时,媳妇开的宝骏是手动,非常不方便,噪音大,没有档次。当时我们收入每年有80万。

于是一商量,1.7万卖掉宝骏,

2020年8.8号,买一台奥迪A6,45两驱。






奥迪A6,双离合,高功率,驾乘舒适,有一定档次。在北方老家,确实挺招人稀罕。平均油耗11左右,夏天可能13,高速6左右。

2021年春节,媳妇驾驶奥迪未仔细看车让行,被一辆80公里时速小车拦腰撞上。小孩子也在车上。当时气囊全爆,侧气帘保护小孩,车内自动报警。





听说出事,我什么都没埋怨,确定老婆孩子没事,说接你们回来,做顿好吃的压压惊。车坏了保险公司赔,大过年人没事就行。媳妇很感动。

店里给的备用车。

最终交警顶我们全责,保平安车险,车损10万,又赔对方10万。

2022年5月,我的车子修好了。备用车还给他们。


我的备用车,28大杠。

以前还有个摩托车,豪爵160

开了4年,跑了5000公里,质量杠杠的。


今年卖掉豪爵,买个铃木250,好玩。


转眼,又是八年过去,我也逐渐奔四。

心态逐渐平稳,奥迪我开车2年,才无意中发现,扶手箱里有CD机。

将来,我希望50岁退休,能换一台房车。四处溜达。

最近没有换车打算,等两三年,电车技术稳定,我会去买台比亚迪,支持国产。


永远不要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积极又热情,发掘生活的美好。祝大家生活愉快,拥有喜欢的车子。[祈祷][祈祷][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