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车改保留多少车子(车改保留车辆)

昨天跟大家科普了一下有关小规模纳税人有关的税务问题,很多朋友表示很有帮助,但是最近车辆购置税法新政快要实施,有关这个新政的问题也有很多朋友问我,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一聊。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车辆购置税的定义,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2000年10月22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车辆购置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五种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可享受2.5%的购置税补贴取消后,只有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期至2020年底,属于阶段性政策。

应税车辆的范围缩小。根据车辆购置税法第一条,取消了购置农用运输车的纳税义务,将购置摩托车的应税范围缩小为排气量150毫升以上的摩托车,取消了购置无轨电车的纳税义务。征税对象中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进行保留。

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只规定了税款缴纳时间,车辆购置税法则明确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购置应税车辆的当日。另外,车辆购置税法取消了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车购税必须一次性缴清”的规定,以后车辆购置税纳税义务人是否也可以依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申请延期纳税,值得关注。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计税价格×10%;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购置税是国家规定的,全国统一的。

好了,这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