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洗车网(中国洗车网的品牌是)

中国的车主,都很喜欢自己洗车,毕竟现在物价涨得快,光是路边一个随随便便的洗车行,洗一趟车就需要30元,更何况,如今油价、车险等方面的开支,也都是一笔笔花费,如果还不懂得勤俭节约,别说月供能不能出得起,可能你就汽油都未必用得起了。但笔者虽然鼓励大家洗车,却也不是盲目的,要知道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洗车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在自己洗车的时候,这3点禁忌知道吗?如果不会,最好别自己洗车,望周知!

第1点禁忌:夏天洗车的时候,一定不要在中午洗车,因为夏季是高温天气,车内温度能够达到60摄氏度,如果不开空调,汽车本身就是一个“微波炉”,试想一下,这时候我们突然用冷水洗车,就容易形成温度差。而汽车油漆质量不过关的情况下,就可能会炸裂、剥落。对于车主来说,这就是得不偿失的事情了。同理可得,在发动机刚刚熄火的时候,如果我们贸然洗车,也会因为温度差的问题,对汽车造成一定的损害。

第2点禁忌:雨天并不是“免费洗车”,很多车主觉得,下雨天的时候,我们把汽车开出去,就等于是“免费洗车”了。姑且不提,雨天什么时候才能够到来,就算真的是雨季,我们也不应该用雨水洗车,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雨水是呈酸性的,毕竟现在环境污染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其实汽车被限号限行,甚至是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实施,目的都是为了环保。所以说,雨天过后,我们反而还需要洗车。

第3点禁忌:用洗洁精、洗衣粉洗车,很多的车主,尤其是生活在城市的车主,往往都没有足够齐全的工具,所以洗车的时候,也都是拿着洗洁精、洗衣粉来兑水,当成洗车液来洗车的。而这样做,虽然有一定的去污能力,但对于豪车来说,呈碱性的洗洁精、洗衣粉,并不适合当做洗车液,真正的洗车液都是中性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