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新轩逸压缩比是多少(新轩逸的压缩比是多少)

2021年上半年,东风日产以501100台的销量成绩继续稳居国内汽车厂商排行榜第六名,然而,其中军功章的一半皆归轩逸,其它车型的占比则继续缩小,这无疑给东风日产敲响了警钟,而此时日产全球战略车型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能否顺利扭转这一局势备受关注。

据悉,全新一代奇骏来自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工程项目,共历时5年、斥资190亿元打造而成,此次,其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8.19万—26.29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无论外形、内核还是做工质感均焕发新生,加上14年全国累计销量142万台的坚实基础,东风日产有信心,全新一代奇骏将继续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奇骏上市至今,凭借强悍的越野实力、进阶的驾乘品质、前沿的智能科技,全球市场累计销量超过650万台。秉承“Best In One”的理念,5年前,日产正式启动超级奇骏工程,至今已经累计投资190亿元,目的就是为了成就史上最强奇骏。

据其介绍,全新一代奇骏基于全新CMF-CD平台开发,定位“全域探享SUV”,由内而外实现了产品迭代,是日产有史以来全球化程度最高的车型。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日产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打造Double V-Motion前脸,加上U-Shape力量感腰线、悬浮式车顶、宽体轮拱、双色车身、19英寸的切削式轮毂等,极具个性与力量感。

而全新结构设计的空气帘、3D轮胎导流板、全覆盖底盘,搭载主动进气格栅,则为其创造了0.33的超低风阻系数,这不仅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让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更加安静。

优质外形固然为全新一代奇骏加分不少,但若要在销量上比肩甚至超越对手,内核的较量才是关键。显然,在超级奇骏工程的力促下,新一代车型在智能化、操控性、质感等方面也实现了全面革新。

如新车搭载的全尺寸超大联动三屏、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这些智能配置不仅帮助车辆实现了3D炫彩交互式安全辅助信息的实时显示,更实现了涵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在内的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以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和12项主动安全科技,全方位守护驾乘者安全出行。

在操控性上,全新一代奇骏则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更强悍的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以及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驾驶模式,用户可根据不同路况一键切换驾驶模式,轻松征服多种路况。

其中,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以及全新升级的B-LSD电子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的应用在应对不同驾驶模式上起到了至关作用。其不仅可以直接耦合,令两驱四驱的切换无延时、承载更大扭矩外,还能有效提高车辆在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带来更顺畅的过弯循迹性,让操控更精准。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其额定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00N•m、工况油耗5.8L/100km,加上首次搭载的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令新车更加节能。而4681mm、1840mm、1730mm的长宽高车身尺寸,以及2706mm的轴距、212mm的离地间隙则为用户提供了更充足的车内使用空间。

事实上,日产斥巨资打造史上最强奇骏工程的背后既有产业技术变革的动力,同时更有与日俱增的竞争压力。

仅以国内市场为例,此前,在SUV市场增速迅猛的背景下,奇骏可谓为东风日产(日产品牌)的一员猛将,其销量贡献占比一度于2015年增至历史最高点19%,此后的5年平均占比也一直保持在17%以上,稳居SUV销量排行榜前茅,与东风本田CR-V势均力敌。然而从2020年起,两者销量差距开始拉大,不仅如此,奇骏更被一汽丰田RAV4迎头赶上,今年上半年奇骏为东风日产的销量贡献已经降至10.5%。相应的,轩逸销量占比则从2015年的38%增至今年上半年的51%。由此可见,全新一代奇骏所肩负责任之重。当然,全新平台的加持、产品力的全面进阶,以及14年累计销量142万台的品牌积淀,也让东风日产充满信心。

如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所言,时代在变、产业在变、消费者在变,东风日产以“敢为”精神为指引,践行节能环保的企业社会责任,推进智能动力技术落地的决心从未改变,他坚信,凭借史上最强实力,全新一代奇骏将再塑行业新标杆。

文/北青-北京头条 宋立伟

编辑/陈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