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小学(杨浦小学梯队)


02学校介绍

2.1学校简介

2006年杨浦小学集团成立,老杨浦小学的东、西部各自分为民办的阳浦小学和公立的二师附小。而目前其他的以杨浦为名的小学,如09年新开的安波路杨浦小学,师资上并没有大量原杨浦小学(二师附小和阳浦)的老师过去支援。因此,安波路杨浦小学,和原本的杨浦小学是两回事。

杨浦小学新校舍新团队,人数不多,每个班30人左右。学校设有专用教室15个,阅览室和电子图书室2个,运动场面积达3459平方米。学校周边小区层次高、环境好,紧邻的翔殷幼儿园是市级示范园。

学校教职工人数为59人,其中专职教师人数53人、中高级职称教师42人,占专职教师比例79.3%,本科学历及以上教师占比82.4%,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2.2教学特色

双语、 体育、 小班

安波路杨浦小学沿袭老杨浦的办学特色,确立了以英语教学为特色的实验目标。学校在英语方面抓得比较紧,一二年级以“自然拼读教学为基础”,三到五年级主要培养学生纯正的英语发音和语感,五年级要求学生至少可以达到英语二级合格水平。

此外,和民办阳浦小学类似,新杨浦在早期也有小班化实验班,也是依托杨浦教育集团,走的是精细化管理、精致化教学、精品化学校的三精路线。

2.3招生情况

生源组成

与户主为三代内直系亲属关系,且房屋产权所有人为与适龄儿童三代直系亲属关系(以房产证为准)的对口地段适龄儿童:

1.报出生户口的适龄儿童

2.与父母同户口的适龄儿童

3.与父母一方同户口的适龄儿童

4.不与父母同户口的适龄儿童

以上每一类情况均按入户年限依次录取

实行5年一户的政策。一个户籍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同户二娃除外)。

对口居委:

安波路567弄、安波路800弄、安波路985弄、双阳北路288弄、双阳北路395弄、营口路883弄

03对口学区房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