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高速免费时间2022最新通知(元旦高速免费时间2022最新通知飞度)

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间又来到了2022年清明小长假,那么2022年清明节高速免费吗?车主需要注意的问题全在这里,若不注意这几件事或与高速免费无缘,车主们不妨速来看看吧!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2022年清明假期时间为4月3日到4月5日,共计3天时间。

而值得广大车主朋友期待的就是,今年的清明节假期高速是否免费,以及高速免费通行规则如何?为了更全面地帮助车主了解2022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情况,今天笔者特意整理了一份清明假期出行注意事项,以便车主们开开心心度过一个平安的清明假期。

我们先来看看第1点需要注意的问题,2022年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3日0时起,至4月5日24时止,高速免费通行共计3天时间。而清明高速免费通行车辆依然为7座及7座以下小型载客车辆,同时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等车型。

不过作为车主朋友来说,虽说2022年清明高速依然免费通行,但同时还要把握好清明免费通行的时间要求,否则极有可能与高速免费通行无缘哦!

比如说在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规则中,判断车辆能否享受到高速免费通行资格,主要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的时间为准,而与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时间无关。

换句话说,2022年清明高速免费时间为4月3日0时到4月5日24时,即使车辆在4月3日0时前进入高速,只要车辆在4月5日24时前下高速,车主即可享受到清明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

第2点需要注意的就是,2022年清明高速免费通行规则中,可享受免费高速的车型为7座及7座以下小型载客汽车,换句话说就是大家所说的私家车性质。

比如一些座位数少于7座的营运车辆、小型载货汽车,以及网约车等,就不在清明高速免费通行之列的,将会按照正常的高速缴费方式来缴费通行哦!

或许有车主就表示,自己明明驾驶的是一辆小型面包车或皮卡车,平时用车过程中既有载人也有拉货的情况,能否享受到清明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吗?其实这种情况就需要参照车辆的行驶证,看看车辆类型是否定义为营运性质了。

还有就是第3点值得车主们注意的问题,由于近几年高速ETC系统的推广使用后,相信不少私家车上都安装了高速ETC计费系统,针对这类ETC车辆在清明免费高速中,要格外注意一些小细节问题哦!

比如ETC车辆在清明高速免费前上高速的话,可以选择走ETC通道也可以走人工车道,但是若选择走ETC车道上高速的话,切记下高速时同样要走ETC通道。同时,ETC车辆在清明高速免费前上高速,切记上在高速上不要拔掉ETC卡片,避免ETC系统后台有高速异常通行记录。

再次笔者的建议就是,当ETC车辆在清明高速免费前上高速,建议提前拔掉ETC卡片并选择走人工车道上高速,这样就能避免高速ETC分段计费,扣掉不必要的高速通行费。

最后,参照国家交通运输部最新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2年高速免费通行共有4个节假日,分别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共计22天时间。

而值得车主们注意的就是,在2022年较重大的7个节假日中,高速免费通行的时段不包括元旦节、端午节和中秋节哦!

而在以上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的节日中,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节假日开始的第一天0时起,直到节假日结束的最后一天24时止,大家一定要牢记于心哦!

以上就是2022年清明高速免费需注意的问题,广大车主们一定要牢记于心,若不注意这几件事或将与高速免费无缘,大家都记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