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是什么烟(business more是什么烟)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世界无烟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在1987年创立的,第一个世界无烟日是1988年4月7日。自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意义在于宣扬不吸烟的理念。

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

就连香烟包装外壳都在“提醒”大家

可是我们周围依然“烟雾缭绕”

不仅伤害身体

如果烟头处理不慎

还会引发火灾事故

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易燃易爆场所吸烟?

野外烟头随手乱扔?

床上吸烟?

……

NO!NO!NO!

假如你还没有引起重视

看看下面的案例就知道了

烟头引燃柳絮百亩麦田差点遭殃

烟头引燃绿化带险致大火

2015年5月22日,江苏省宿迁市某小区的绿化带内,过往行人乱扔烟头点燃了绿化带内的大量杨絮,导致大面积绿化苗木被烧毁。

床上吸烟起火致3人死亡

2013年11月11日,北京市房山某小区84岁老人因卧床吸烟不慎,引燃床上被褥等可燃物,蔓延成火灾。其本人及住在三楼的邻居二人死亡。

1

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一些人喜欢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特别是在喝醉了酒或过度疲劳的情况下,往往烟未吸完人已入睡,以致带火的烟头掉在被褥、蚊帐、沙发或地毯等可燃物上,引起火灾。

据统计,死于非命的吸烟者,大多出于这种情况。

SEE MORE →

2

随手乱放点着的香烟

随手将点燃的香烟放在写字台、桌上、窗台边上等部位,人离开后未熄的烟火引燃可燃物并蔓延而引起火灾。

SEE MORE →

3

烟灰引起火灾

在办公区域吸烟,一面吸烟一面工作,烟灰落在抽屉里或货架上,导致可燃物阴燃起火。

SEE MORE →

4

不顾场合,随手乱丢烟头

这是吸烟引起火灾较常见的原因之一。

把烟头随手扔出窗外,正巧落入人家晒的棉被、衣服上。

在车内吸烟后,把烟头从窗口扔出,落在装运棉花、麻、稻草等可燃物的车辆上。

把烟头丢进化工生产区的窨井洞、出现沼气的深井、残留着易燃可燃油品的下水道等地。

SEE MORE →

5

在维修汽车和清洗机件时吸烟

维修和清洗作业时,工人的手上、衣上经常沾满了溶剂和油脂,若此刻吸烟,很容易起火燃烧,而且可能直接造成人员伤亡。

END

哪些地方禁止吸烟呢?

公共场所能吸烟的地方?

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有条件的可以设立吸烟室(区)。

来源:新华号 金华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