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宝骏730轮胎尺寸多少钱(2016款宝骏730轮胎价格多少钱)

近些年,开车自驾游越来越受车友们的欢迎,因为自驾游属于自助旅行,去哪里?花费多少?往返时间?这些都是自己决定的,不受约束,可以自由出行。车友们选车的时候,因为喜好不同,有的喜欢轿车,有的喜欢SUV,有的喜欢MPV。其实,论舒适性和实用性,MPV要稍好一些,如果想买适合自驾游的自动挡MPV,不妨看看宝骏730,省油还耐用。

宝骏730是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一款紧凑型MPV,在售车型有两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指导价是:6.38万-10.28万。这些车型里面,2021款 1.5T CVT旗舰型 7座,综合性价比较高,车友们可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车头前脸配有多边形进气格栅,里面使用黑色蜂窝网格装饰,看着较为精致。

车头两侧配有卤素远近光大灯、日间行车灯、前雾灯。灯光方面的配置,注重的是实用性,满足日常出行是够用的。

车身侧面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设计风格,门拉手附近配有向前俯冲的筋线,显得十分运动。

前后车轮数据是:205/55R16,205毫米的轮胎宽度,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行车稳定性,55的扁平率增加了胎壁厚度,自驾游适合走烂路。16英寸的轮毂,款式漂亮,与车身对比显得有些小。

车身尾部造型简洁,功能配置较为齐全,顶部有一字型高位刹车灯,提高了行车辨识度。尾窗配有加热除霜功能和雨刷器,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进入到前排,中控上方采用了搪塑材质,下面有灰色仿木纹饰板,中控屏下方配有石英表,中控内饰整体设计和配色,没有廉价感。

中控屏是8英寸的,屏幕色彩鲜艳,菜单反应速度快,只是功能配置比较少,仅有蓝牙车载电话和手机互联映射。

驾驶位这边配有塑料材质的方向盘,上面布满了橘纹,防滑效果可以,手感不够细腻。

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整齐,还使用了银色饰条装饰,用大拇指触控按键,反馈力度和质感都不错。

透过方向盘,能看到7英寸非全液晶仪表盘,中间可以显示收音机、蓝牙电话、车辆信息等功能。左右两侧分别是发动机转速表和时速表,传统圆形表盘,查看行车信息更直观。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780*1780*1775毫米,轴距2750毫米。座椅布局2+3+2。

身高1.73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一拳两指。

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两指,腿部空间最大两拳半,最小一拳。

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最大两拳有余,最小四指。

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均衡了后两排的腿部空间,自驾游满载7人,乘坐空间是够用的。

车内座椅采用了仿皮面料包裹,椅垫和椅背均有打孔工艺,看着有高级感,舒适性和透气性也不错。

主驾驶单独配有座椅高低调节和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配有前后调节、靠背角度调节、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

座椅功能配置以实用为主,缺少舒适配置,如果能配有座椅加热或通风功能,无论家用代步还是自驾游,舒适性会提升不少。

打开后备厢,行李舱容积是235升,能装下两个20英寸的行李箱。自驾游想要休息,可以把后两排座椅放倒,容积达到了2300升,底部处于平整状态,直接躺下休息都是可以的。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悬架调校风格偏舒适,市内驾驶或跑高速,底盘舒适性挺好,走坑洼土路,悬架略软,支撑性不强,但没有颠簸感。

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模拟8挡CVT变速箱。

空车行驶,动力充沛,急加速有明显的加速感,变速箱平顺性也挺好,几乎没有顿挫感。满载上陡坡,稍微有些吃力,但最终也能上去。该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7.8升,油耗是比较低的。

主动安全配置:车身稳定系统等等。被动安全配置:6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儿童座椅接口等等。

辅助操控配置: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等。

其它实用/常用配置: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智能遥控钥匙、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6个扬声器、外后视镜加热、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主副驾驶位照明化妆镜、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

这款车的配置种类多,但都是基础配置,对于自驾游来说,实用性还是不错的。满载的情况下,行李舱容积不够用,车顶行李架可以固定行李筐或行李箱,增加了载物空间。

总结:宝骏730在国内上市多年,经过了市场长期考验,三大件质量稳定,耐用性可以。选车方面,上述车型是1.5T排量的顶配版本,指导价是10.28万,综合性价比不错。如果购车预算不足,对配置要求不高,也可以看看1.5T入门级车型,2021款 1.5T 手动时尚型 7座,指导价是8.18万,配有4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等一些实用配置,性价比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