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亿韩元等于多少人民币(三亿韩元等于多少人民币2022)

依旧是了无生趣的内娱中插播的国外消息


近日,韩国五大财阀之一的sk集团会长崔泰源与正妻卢素英的离婚案有了新消息。

首尔法院裁定,将禁止崔泰源出售其部分股票,直到与妻子卢素英的离婚诉讼得到解决。


顾名思义,就崔泰源来说,截止到离婚前他都无法抛售自己的股份来转移财产。


至于这场离婚案为啥这样轰轰烈烈,引发关注呢?自然离不开韩国财阀特有的“抓马八卦”和“巨额资产”。

首先来介绍一下崔泰源,众所周知,韩国是一个被财阀垄断的国家,前十名的企业控制着这个国家70%的GDP,时到今日,也流传着一句话“流水的韩国总统,铁打的韩国财阀”。


而崔泰源就是韩国最大的电信公司“SK集团”的掌门人,他的个人资产超过30亿美元,是韩国“经济四大天王”之一,和三星、LG、现代三个公司同一水平。

再向前追溯,崔泰源起初也是个“富二代”出身,他的大爷崔钟建在朝鲜战争结束后,从韩国政府买下一家纺织厂——鲜京织物株式会社,经过十多年的奋斗将公司发展为拥有千余台机器的韩国纺织业巨头。

之后崔钟建因癌症去世,他的弟弟也就是崔泰源的父亲崔钟贤继任并且“二次创业”,转身投入了石油行业和当时大众比较陌生的通讯产业。

父辈的辛苦劳作给崔泰源创造了优越的生长环境,上世纪80年代崔泰源被送去美国留学,也是在留学期间,他遇到了妻子卢素英。


卢素英的父亲卢泰愚,是韩国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民选总统,虽出身农民家庭,但靠着自身努力和贵人全斗焕的扶持一路攀爬,通过从军实现了阶层跃迁。

崔泰源和卢素英在芝加哥大学读书时相遇相知,比起财阀中常见的“家庭联姻”,最可贵的这对“总统之女”和“财阀继承人”的婚姻竟然源于自由恋爱。


在卢泰愚上位的第二年,崔泰源和卢素英选择在韩国青瓦台完婚,门当户对的天作之合震惊了整个韩国。

之后,政商结合的两个家庭越来越强大,在总统岳父的庇佑和指点之下,崔泰源带着sk集团丝滑无阻的成为了韩国通信行业和能源化工的龙头老大,成功晋升并稳固了财阀地位。

尽管卢泰愚在位期间做出来不少贡献,但他还是像很多韩国总统一样,下台时因贪污罪被抓进了监狱。


同时受到波及的自然还有女儿女婿,卢素英在父亲倒台入狱后选择了回归家庭,为卢泰愚生下了三个儿女。


但卢泰愚本人却难逃牢狱之灾,因经济犯罪的罪名被逮捕,要入狱三年,缓期5年执行。

在这期间,卢素英虽低调生活,但也尽全力为丈夫游走奔波,谋求生路,再加上她的小儿子又被确诊为糖尿病,更是雪上加霜。


在回忆这段低谷时,卢素英曾感慨:“那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候,每天一闭上眼就会睡过去。”

2013年,崔泰源再次因为贪污集团4000万美金公款而被起诉,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还是卢素英,继续为他各处打点,最后崔泰源仅仅坐监狱两年,就又被特赦了。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以为这是一对互相陪伴左右,共患难的伉俪夫妻!


但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

2015年,崔泰源出狱,重新收获自由的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公开了自己的婚外恋和私生女。

在长达三页的告白信中,崔泰源坦言自己出轨近10年,有一个9岁的女儿,希望和妻子离婚的诉求。

这一重磅消息无疑引发了韩国全网热议。


随后,卢素英发表回忆,对于丈夫咄咄逼人的离婚请求,这位妻子的态度则是卑微诚恳。


总统之女公开苦苦哀求丈夫能够回心转意,可以说卢素英为了家庭已经抛弃了自己一切的面子和形象,在她获得了韩国网民更多的怜爱的同时,崔泰源也因为和情人的高调恩爱而备受争议。


韩媒很快找到了崔泰源情人的身份,名字叫金喜英,是个美国韩裔,曾经参加过韩国小姐的选美,也曾经做过心理医生。

2003年前后金喜英遇到崔泰源,当时她已婚还有一个儿子,但是因为和崔一见钟情,双双出轨。


而据Sk集团的职工爆料,金喜英回韩国后被崔安排居住在首尔汉南洞私寓,是一座可俯瞰汉江的高档豪宅,市价近30亿韩元,所以SK的职员称她为“汉南洞夫人”。

原配卢素英因担任NABI美术馆馆长,则被称为“卢馆长”。关于“汉南洞夫人”与“卢馆长”的对决总是为人津津乐道。


至于被两个女人围绕的崔泰源,在自己的离婚要求被妻子拒绝之后,干脆摆烂,恬不知耻的和情人开始婚外同居生活。

不仅给情人买珠宝,买豪宅,一起高调的出双入对,2017年,崔泰源还专门给情人成立了一个慈善财团T&C(以两人的名字首字母命名),好让“汉南洞夫人”代表财团出席慈善活动,借此试图打造出人美心善的形象。

好在韩国民众并不吃这套,一面痛骂崔泰源变心不对家庭妻女负责的同时,也没忘记将这位破坏别人家庭的情妇骂成筛子。

也正是因为网友的“骂战”又一次揭开了汉南洞夫人的真面目,表面上人美心善的她反手就将一位韩国网友李某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支付3000万精神损失费。


理由是“李某散布虚假事实损害了自己和家人的名誉,即使不是虚假事实,也侵害了私生活的秘密”。


啧啧啧...自己插足 别人的家庭,还妄图想要堵住别人的嘴?真有点恬不知耻了

就在丈夫和情人的风评越来越差的同时,一直隐忍柔弱的正妻卢素英蓄势已久,发起了真正的战争。


2019年,卢素英主动提出了离婚,她在自己的博客上说“过去三十年,我一直为守护家庭而拼尽全力,即使受累受辱,也怀有一丝希望,但现在已经看不到任何希望,如今幸好我的孩子们已经长大成人,所以我认为是时候让丈夫去追求他的幸福了”。

在具体的诉讼要求中,卢素英要求的赡养费并不算多(三亿韩元,大概人民币155万),但重点是她要求的是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也就是崔泰源所手上40%的SK股票,相当于SK总体股价的9%,价值1.38万亿韩元,等于80亿人民币,基本就是把SK集团的控制权掰成两半。


倘若胜诉,卢素英便可以成为sk第二大股东,韩国第一女首富。


也正是直到这一刻,很多人才明白,这位总统之女才不是什么无条件原谅出轨丈夫,卑微请求对方不要离婚的家庭主妇,人家可是手拿复仇剧本的大女主本人

在过去的十五年中,她的忍耐,等待和蛰伏都是为了维护自己和子女的利益最大化。


回想崔泰源在刚提出离婚的时期,卢素英的父亲失势,子女弱小,她自己也因为长期专注于家庭生活,所持的股份寥寥无几。

但在忍耐的时间,她不仅找到了韩国最精干的律师,默默调查到了崔泰源的所有资产和账户,还一手培养出了三个优秀的儿女。


长女崔允贞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生物学,在大学脑学科研究所担任了两年研究员,之后进入sk生物工程部工作,成为集团高管。

二女儿崔敏静则受到姥爷卢泰愚的影响,从北大毕业之后入伍韩国海军军官,凭借优秀的表现晋升少尉军衔,成为韩国财阀子女里的第一人。退伍后又进入了sk国际贸易管理部门。

先前提到的那个患有糖尿病的小儿子崔尹进也在母亲的悉心辅导下从布朗大学毕业,进入了sk清洁能源部门工作。

三个孩子全部进入sk的高管部门,可见卢素英的反击和谋划早已准备了许久...


其实无论这场“韩国最贵离婚案”最终结果具体如何,想必拥有着三个优秀儿女支持的卢素英怎样都不算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