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思铂睿二手车多少钱(思铂睿2013款二手车多少钱)

前几天刚给大家推荐了一款经典的“运动款”车型——宝马3系(E90),今天是第二期。今天给各位推荐的这款是东风本田的思铂睿,并且我本文推荐的并非现款在售的思铂睿,而是在2009年上市的第一代思铂睿。

推荐车款——东风本田·思铂睿

推荐年份——2009款、2013款

二手车行情——8.5~14万元

为什么我会推荐这一代的东风本田思铂睿?

一、它的原形就是欧洲地区的雅阁(或是讴歌TSX?),而且是原汁原味地引入国内生产,除了一些外观上的变化,其余基本没有变化,操控性能更是一流;

二、这一代的思铂睿当年售价较高,主打的是细分运动的路线,车内用料也更为高档,质感更佳;

三、虽说是“欧版雅阁”,但它的保值率远不比广汽本田的雅阁,用跟二手雅阁差不多的价格(甚至还低)就能买到当年比雅阁更高价的思铂睿,十分具有性价比;

四、现款思铂睿除了SI版之外,其余车款的外观有点平淡,而且新款太在后排、轴距上下功夫,反而拖长了车身比例,整体显得臃肿,大大失去了一款“运动款”车型应有的设计味道;

国内第一代的东风本田思铂睿由于是原汁原味地引入,其外观整体简约不花俏,中网为盾形设计,内部搭配几段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很是精神。

我们不是不喜欢镀铬装饰,但是像九代雅阁那样“大龅牙”的中网,不免太浮夸了吧,适量才是最好的。

左右两侧前大灯与盾形中网相连接,让设计更具连通性,下方的雾灯和前保险杠区域也采用了几段折线勾勒,志在营造出运动风范。

这一代的思铂睿的前脸看上去已经有点“扁平化”的意思,整个前脸在运动与家用的气质间找到了平衡。

侧面的设计干净利落,腰线从前翼子板一路延伸至尾部并与“小鸭尾”相连,尾部造型较为紧凑,线条也较为简单,翘起的“小鸭尾”稍稍带点运动风。

我最欣赏的还是它采用的“外露式”双边共双出的圆筒排气管布局,简单、直接,运动款车型就该这样。

来到车内,这一代的思铂睿内饰还是没能突破时空的审美界限,确实是有点落后。

但车内也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醒目的铝合金踏板、性感的“丁字裤”方向盘等等,对于一款推出已近十年的车型,这个内饰算不上出彩,但肯定不会让你觉得廉价。

这一代的思铂睿并没有在轴距、后排上下太多的心思,所以其后排乘坐空间并不是太宽裕,但我一直认为,一款车的后排够用就好了,这里说它不是太宽裕也不过是跟国内的一些加长轴距的车型相比罢了,日常使用的层面上,思铂睿并不会太难堪。

动力总成方面,这一代的思铂睿有三款发动机选择。第一款是2009款上代号为K24Z4的2.4L发动机,第二款为2013款上代号为K24Y5的2.4L发动机,第三款为2013款上代号为R20A4的2.0L发动机。

简单来说,就是2009款只有2.4L发动机可选,而2013款则有2.0L和2.4L两种发动机可选。

先说代号为R20A4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189N·m,这款发动机在同时代的雅阁上都有所搭载,相信大家对其也不陌生。

至于2.4L发动机,虽然是相同的排量,但是既然两者的代号不同,那么肯定是有区别的。

代号为K24Z4的2.4L发动机(2009款),最大功率133kW(181Ps),最大扭矩225N·m,代号为K24Y5的2.4L发动机(2013款),最大功率148kW(201Ps),最大扭矩233N·m,后者无疑比前者更为强劲。

在这里我仅推荐你们去选择搭载2.4L发动机的车款(不管是2009款还是2013款),因为假如你选择了2.0L的车款,还真的不如去选择同时期的雅阁,还买什么思铂睿,买它不就是想更运动一点么?

变速箱是什么?那肯定是本田曾经大名鼎鼎的平行轴5AT啊。

虽然档位少是少了点,但本田调校的功底我们是无需质疑的,档位看着少,但不论是响应性、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放在眼下也绝不落伍,10来万你就能拥有这种动力体验,还要什么自行车?

这一代的思铂睿可以分为标准外观版和Type-S运动套件版,Type-S版因为加入了外观套件,外形上肯定更胜一筹,尤其是它配备的多辐式轮毂,与车型本身搭配得恰到好处,所以我更推荐你们能买Type-S版就买Type-S版,因为它的外观相比标准版实在有太大的升级。

“标准版就是妥妥一家用车,而Type-S版才是思铂睿应有的精髓。”

但确实有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Type-S版并不容易遇上,可谓是可遇不可求,遇到一款车况佳的Type-S版就请你好好待它吧。

写在最后

现在的本田新车很多都用上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以往的本田真的是买发动机送车,整车的耐用度高,口碑非常好,并不像现在那样让人失望,对于有自然吸气情怀的朋友们,这一代的思铂睿绝对是你们的好选择。

“太运动又不划算,太家用又不甘心,那就思铂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