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元是什么(2美元是什么样子的)

正式出国留学前,我们需要认清美国各个面额的纸币和硬币,不然你日常买东西的时候,就会比较头疼,尤其是认识硬币。

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美元面值!

美元纸币

美国的纸币英文叫Bills,非常容易辨认,每张的正反面四周都写着纸币的面值,美元正面都是人物头像,背面主景图案都是建筑。美元纸币颜色比较单一,一般为浅绿色的,新版本的是土黄色,而且各种面值纸币大小是一样的,新版和旧版上面的头像人物也都是一样的。

美元大额纸币100美元和50美元用的比较少,10美元和20美元比较常见和方便。因为美国购物都要额外收税,所以会有很多零头,如果用现金就会找给你很多的硬币,携带比较麻烦,我个人觉得还是刷卡比较方便。

具体分为1美元、2美元(感觉非常罕见)、5美元、10美元、20美元、50美元和100美元,下面我们具体认识下每种面额和特点:

●1美元,也叫Dollar Bill,大部分的美国自动售卖机都只收Dollar Bill和Quarter,头像是美国的国父首任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

● 2美元,头像是美国第三届总统托马斯.杰斐逊,感觉2美元比较稀少,日常消费时并不多见这种面额。

● 5美元,头像是废除美国奴隶制的第16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

● 10美元,头像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

● 20美元,头像是第7届美国总统安德鲁.杰克逊。

● 50美元,头像是第18届美国总统尤里西斯.格兰特.汉密尔顿.葛仑

● 100美元,头像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就是起草《独立宣言》的那位。虽然不是总统,但却是位非常伟大的科学家、金融家和政治家。

需要科普的是用来表示美元的符号是“$”,英文dollar,而用来表示美分的符号是“¢”,英文是cent。国际上标准化代号为USD。

相比美国纸币的好辨认,硬币就不是很容易了。美国硬币面值分为1美分、5美分、10美分、25美分、50美分和1美元。

美元各面值的硬币:

* 1美分,英文叫Penny,也叫LincolnCent(林肯一分币或林肯分),数学再不好的同学们也会计算100美分等于1美元吧,哈哈~历史发行过很多版本,主要的版本有两个。硬币正面是林肯总统(就是5美元纸币上那位),背面有两版样式,一个旧版是旧版的联盟盾牌写着ONE CENT和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新版是林肯纪念堂。目前在美国这两个版本都在流通使用者,我特意回家翻了半天找到了两个版本。(其实还有几版纪念版的样式,因为不常见,我就不介绍了,亲们主要认识这两版就可以啦~)

* 5美分,英文叫Nickel,也是有几个不同版本。常见的版本是硬币正面是杰斐逊总统(就是两美元纸币上那位),背面是蒙蒂塞洛庄园(Monticello)。说个番外篇话,这个Monticello庄园在美国人心里的地位非同一般,是美国人的精神朝圣地,崇尚自由、平等。这个Monticello的主人就是5美分正面的杰斐逊总统,然后这个庄园在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实这里面还有很多的故事值得讲,学习过美国历史的同学们一定多少有些了解。

*10美分,英文叫Dime,就是咱们人民币的一毛或一角的意思,是美国目前流通硬币中直径最小的一枚硬币,厚度也是最薄的。这个面值的硬币没有过什么其他版本,非常容易记住,但是早前我刚去美国时,常常傻傻的把这枚硬币放1美分,哈哈,想法来自于人民币1毛就是硬币里最小最薄的,不要笑我哦~10美元硬币正面是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总统,背面是由火炬、橡树枝和橄榄枝组成的图案。

* 25美分,英文叫去quarter dollar,常缩写为quarter。大部分美国自动售卖机只接受的就是这种25美分和我文章开头讲过的1美元纸币。(重要的事情若希说两遍~)这种面额的硬币自发行以来,发行过N多的版本,是所有面额硬币中发行样式最多的。自1999年起开始发行美国各州quarter起,每年发行五个州,发行顺序按照各州加入美国联邦先后顺序发行。第一个加入联邦的是Delaware特拉华州,最后一个是Hawaii夏威夷州。这50各州的quarter,不管背面是什么图案,但正面都是华盛顿的侧面肖像。

这版是正面是华盛顿,背面是国徽鹰的。

这版是正面仍然是华盛顿,背面是Great Basin(美国著名的西部大盆地)。

然后说个有意思的话题,除了上面说的比较有特点的50个quarter外,美国在去年刚刚发行了五枚比较有特点的quarter,背面图案分别是哥伦比亚特区(就是首都华盛顿)、美属萨摩亚、关岛、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由此说明美国已将这些地方“确认”为自己的了。我猜想未来可能还会发行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图案吧,哈哈~

* 50美分,英文叫去half dollar,也是自发行以来有个很多版本,目前流通的主要是正面肯尼迪总统头像(这位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可惜在1963年不幸遇刺身亡了。),背面是美国国玺,通俗说就是总统印章。

* 1美元,英文OneDollar,也是有很多的版本,目前主要流通的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正面是艾森豪威尔总统,背面是自由女神像,这个版本直径有点大,流通使用起来很不方便;另一个版本正面是美国女权运动活动家苏珊.安东尼。还有比较有特点的版本就是在1999年时发行过一枚金黄色的正面是萨卡加维亚(Sacagawea)头像的版本,Sacagawea是美国历史上西部拓荒时期的传奇女性,是肖肖尼族的印第安人,美国发行这枚硬币是为了表彰美国原住民素女及她们对美国的贡献,背面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白头鹰。

值得一说的是美国在2007年开始陆续发行了纪念美国历史上38位已故的美国总统的1美元硬币,每年发行一枚,到今年2016年正好都发行完毕,背面图案都是自由女神像。

最后,咱们来个美元所有面值硬币合影:

正面

背面

美元的纸币和硬币设计都汇集了美国的人文、历史、风俗、自然风光和科学技术,所以同学们边认识美元货币,边了解和学习美国文化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喜欢今天的内容吗?关注我们,每天都可以了解更多英语知识和留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