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号的新闻联播讲了什么(5月11号的新闻联播讲了什么内容)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鹂作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王鹂,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曾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5月11日,《新闻联播》播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王鹂老师接受采访,表示:“高校团组织扎根育人的沃土,第一就是要坚持思想淬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我们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地投身社会实践当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抱负,去建功立业。”

此外,共青团中央、团建头条、《中国青年》杂志等公众号以及中国青年网等媒体账号也发布了北科师生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讨论。

作为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鹂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在立德树人中贡献力量,在群团改革中勇担重任。她曾在国庆70周年圆满完成广场合唱、广场联欢、志愿服务等三项重大任务,疫情期间创作《世界同心》入围中宣部、教育部等组织的全国原创优秀歌曲30强;出台全国首份第二课堂培养方案,带领高水平艺术团多次获得全国、北京市比赛一等奖,社会实践、网络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等均在全国处于领先。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北科大的校园中,有着一批优秀青年榜样,他们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主动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北科梦的壮阔进程之中。

曾是消防战士的北京科技大学学子陈星翰,用青春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曾担任国庆70周年阅兵学生总教官,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致力于铝二次资源保级升级利用技术的产业化的王建文,带队斩获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国赛金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和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等多项大奖;

成绩优异的沙昊,本科三年综合成绩96.17分,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全国仅15名本科生)、自动化学院院长奖章,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省、国三重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

……

广大青年是高校的宝贵财富,北京科技大学始终引领广大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双奥赛事等重要历史时刻贡献青春力量。面向新时期,学校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人才培养第一责任,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培养更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头条号: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招生

注:文章部分素材来源于北科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