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估什会出什么码()

晨报记者徐妍斐报道 不知道眼前的大闸蟹来自哪个湖,听商家吹得天花乱坠怕有假?别担心!很快,上海的大闸蟹列入溯源范围,它们的产地和销售信息将被直接录入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消费者有望“扫一扫”就知其源头。

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研究,并报经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批准同意,决定将刀鲚(刀鱼)、凤鲚(凤尾鱼)、长吻鮠(鮰鱼)、鲫鱼、中华绒螯蟹(大闸蟹)等5种水产品新增为上海市实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的具体品种,该公告自2021年9月17日起执行。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会长顾振华表示:2015年10月1日起,上海施行《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对14类场所生产销售的9大类20种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环节实施信息追溯管理。如今又增加了5个水产品,意味着这5个水产品也要像之前的溯源品种一样将其产销链条的全过程上传追溯信息。

市民可通过上海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查询,也鼓励生产经营者在生产经营场所或者企业网站上主动向消费者公示追溯信息,也就是大家熟悉的二维码、追溯码“扫一扫”。

《办法》中提到:追溯食用农产品该上传至平台的信息包括“收获、屠宰或者捕捞的日期”“上市销售的追溯食用农产品的产地证明、质量安全检测、动物检疫等信息”等。

而消费者有权通过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专用查询设备等,查询追溯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来源信息。追溯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应当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向其提供追溯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来源信息。也就是说,等新加入的水产品开始执行溯源后,消费者就能知道所购大闸蟹产销链条的“来龙去脉”了。

来源: 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