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二手普力马值多少钱(2012年的普力马值多少钱)

车市下行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消费者对车型的选择愈加谨慎。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大车企的销量不跌反涨,而小车企则不断传来破产倒闭的坏消息。“马太效应”的故事在汽车业界上演。不过,自强不息的故事也在上演。不少二三线车企在近期拿出累积多年技术的新产品,期望挽救销量。那么这些产品到底行不行?教授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江淮嘉悦A5是江淮2019年的重磅产品,承担着江淮重振辉煌的重任。


江淮也有过辉煌的时候。将时间拨回到2015年,彼时江淮有着瑞风S3这一款单月销量破万的爆款产品。在2015年,江淮交出了346175辆的乘用车销量数据,同比增长76.8%。而瑞风S3销量占比达到了62%。



而江淮瑞风S3之所以能够热卖,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其上市期间,国产小型SU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市面上的竞争对手不多,在2015年,中国品牌的小型SUV仅21款,两年后,这个数字是40。当时的小型SUV市场还在增长,这一增长趋势也是持续到2017年。二是江淮瑞风S3出色的产品实力和定位,江淮瑞风S3的外观设计在当时看来足称惊艳,乘坐空间出色,关键是6.58-8.48万的定价非常有竞争力。



而嘉悦A5身上,瑞风S3成功的元素或多或少都有所体现。首先是外观,犀利的前脸和溜背式的车身造型能够俘获大批年轻人的喜爱。另外,嘉悦A5的车长达到了4米7,妥妥的A+级水准。其次,嘉悦A5全系标配1.5T发动机,相比竞争对手低配自吸高配涡轮增压,嘉悦A5有着动力的优势。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嘉悦A5在定价为8.48-11.58万基础上,还有2万的市场优惠。



换句话说,站在一个消费者的角度,能用比同级低1-2万的价格,买到一款动力强,尺寸大,外形还不错的车型。买的理由全写在上文了,而不买的理由只有两个,要么钱不是自己赚的,要么预算远超这个范围。所以从2019年12月份江淮放出的销量快报来看,江淮嘉悦A5卖出6006台,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严格来说,新宝骏RS-3是无法拯救宝骏的销量,因为这是两个品牌。所以,新宝骏应该表述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未来之光,至于亮不亮还得下文细细分析。



上汽通用五菱靠着五菱宏光发家。虽然中国的城市建设十分亮眼,但正如费孝通先生在《乡土中国》的论述一样,中国的基层还在农村。五菱宏光这款小货车凭借着便宜结实可靠的特性连接了无数乡镇小企业,疏通了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但是随着中国基建的完善,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五菱也好,宝骏也罢,逐渐失去了生存的土壤。五菱宏光在2014年冲顶75万辆的年销量后就不断下滑,2019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仅为321542辆,销量下跌已成定局。



好在上汽通用五菱早有先见之明,投入了200亿元在新宝骏身上,包括全新的造车平台,新的技术。新宝骏品牌主打的卖点就是精致的造型、智能驾驶技术与智能网联技术。新宝骏RS-3就是200亿投资的结晶之一。



新宝骏RS-3的外观采用星际几何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简约,细节精致细腻,糅合了理性美学与先锋设计。



在智能配置方面,新宝骏RS-3全系标配12.8英寸的中控屏,拥有手机投屏、智能语言控制、4G网络,远程控制等功能。支持手机投屏功能是新宝骏的一大卖点,极大地拓展了车机的界限。其他功能也是在同级产品中非常少见的配置。



新宝骏RS-3在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上也做到了同级最优。售价为8.98万的顶配车型拥有0-13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BCA弯道巡航辅助系统、AEB城市预碰撞自动刹车、SDW安全距离报警等功能,完全具备碾压同级选手的实力。



新宝骏RS-3在产品上确实有自己的亮点。不过从销量来看,新宝骏系列的产品并不是很受到群众的认可。新宝骏RS-3在11月只卖出了4841辆。如果说新宝骏RS-3还在产能爬坡阶段,另外一款从19年4月上市的新宝骏RS-5就很能说明问题,从4月到11月,新宝骏RS-5的总销量为22562辆,月均2820辆。


其中的原因有二:其一,五菱和宝骏所面对的客户与新宝骏所面对的客户并不是同一群客户,所以新宝骏在营销、渠道上需要一定时间的沉淀。其二,新宝骏强调的智能驾驶辅助和智能系统确实有独到的一面,不过新宝骏这些强调的项目目前还不是消费者购车的决定性因素。总的来说,新宝骏的产品其实还是可以在市场中立足,但如果新宝骏想要突围,可能还要在营销方面想想办法。



海马汽车曾经凭借着福美来和普力马等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有着一席之地。2016年,海马汽车的年销量达到了21.6万辆,截止2019年11月,海马2019年的汽车销量7118辆,房产销量401套。



而海马的轿车、MPV等车型处于生产一个月,销售半年的状况。所以,毫不夸张地说,海马8S担负着海马的复兴任务,毕竟轿车和MPV都歇菜了,你能担得担,不能担也得担。



海马8S最大的亮点就是那副获得了2019年十佳发动机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由海马和德国FEV公司共同研发。在它的驱动下,海马8S百公里加速只需7.8秒。同时这款发动机拥有37%的最高热效率,可以说是又快又省油。


海马8S的定价也非常亲民,7.99万-12.59万的售价直接错开了与国产一线品牌紧凑型SUV的主力售价区间,避免正面交锋。在这个价格区间,海马8S的动力又是一骑绝尘。



海马8S也不是没有缺点,内饰细节处理比较粗糙、乘坐空间相对狭小,座椅设计不舒适,这些都是它的一个劣势。但是总的来说,从产品策划的角度,海马8S算得上是一款定位准确,实力出众的产品。


截止2019年11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海马8S自2019年7月8日上市以来一共卖出5346辆,月均1069辆。考虑到海马全年7118辆的销量,海马8S某种意义上算是扛起了复兴的大旗。



曾几何时,众泰每推出新车总能引起网民的狂欢。众泰今天又抄了谁?众泰品牌成于抄袭,也败于抄袭。



2013年推出的众泰T600让众泰一战成名,途锐前脸加上Q5侧面,在国产SUV还不知设计语言为何物的年代,众泰T600颜值堪称出众。而且众泰T600的售价仅为7.88-13.58万,尺寸更是达到了中型SUV的级别。即便放在今日,众泰T600依然有竞争力。


然而,随着吉利推出了回形纹设计,传祺找到了凌云翼设计,荣威全面采用律动设计后,众泰已经不是市场上唯一一个产品好看的品牌。再加上车圈的口诛笔伐,众泰在2017年开始销量开始止不住下跌。



众泰TS5则是被众泰寄予厚望的产品,众泰TS5采用众泰汽车的“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3.0时代全新设计,不得不说,众泰“抄完作业”,还是学到一些东西的。


众泰TS5还在智能科技上下功夫,据消息透露,该车将会配备双12.3英寸一体式液晶触控屏,并搭载众泰最新的车联网技术和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众泰本年度产销滑坡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六排放标准,而众泰TS5搭载的1.5T发动机将会满足国六排放,分高低功率,最大马力分别为156匹和190匹。


众泰TS5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由于车辆有众多信息还没披露,所以教授也不好妄下定论。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众泰TS5的价格如果在8-12万之间,还能够凭借着性价比这一武器重振辉煌。



纳智捷大概是去年最惨的一个品牌了,本来销量不高,按理说应该没有什么消息。但是今年无端被台湾媒体拿出来黑大陆经济差,于是纳智捷只能被大家放在放大镜下仔仔细细地分析了一遍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大陆人不是买不起纳智捷,而是...



纳智捷在去年12月推出的纳智捷URX是纳智捷目前最新的产品,更换了新的1.8T发动机,拥有201匹的最大马力,关键是工信部百公里油耗8.4L/100km,比2017款的纳智捷大7 2.2T降低了0.5L/100km。当然,实际油耗如何诸君可以发挥一下想象。



纳智捷URX还大胆地取消了仪表盘,全系采用HUD显示。主打AR的虚拟显示系统在360环绕显示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底盘透视功能,根据描述,这个功能与路虎卫士的功能相近,可以监测底盘下方路面的情况。



不过,纳智捷URX有两个致命的缺点,一是发动机只符合国五排放标准,一款在2019年12月19日上市的车型只支持国五排放,这意味着它放弃了大部分经济发达省份的市场。二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在中型SUV这个级别,采用扭力梁是大忌,上一款采用扭力梁的中型SUV是标致5008,月均销量三位数。



“这可是马飞一生当中最重要的时刻。”

“不,这不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绝对不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应该均匀地散布在他的每一天”


这是《银河补习班》中的一句台词,它想要表达的意思是学习应该是人一生的习惯,而非应付考试的一时之策。同理,做车也不是一时之功。不可否认一台车能否成功与时代、运气相关,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硬实力。一台车的销量成功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产品实力是否有所提升,如果是,那么复兴是水到渠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