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国石油电话号码多少(中国石油安徽分公司电话)


3月16日,中国石化安徽黄山石油

收到一封来自

黄山市黄山区生态环境分局的感谢信

↓↓↓


信中对黄山石油

协助政府

积极处理景区附近货车侧翻造成的油品渗漏

表示感谢



事件回顾

“我是环保局的胡军,黄山区龙门乡境内货车侧翻造成柴油泄漏,需要你公司协助,请尽快安排人手。”3月13日16时25分,安徽黄山石油分公司安全环保数质量部张春瑾,接到一通市生态环保局的请求协助电话。


黄山石油紧急行动,立即联络事故发生区内站长携带好吸油毡、抽油设备等应急工具迅速赶往现场。

▲伍丽娟、陈迎胜正在检查货车泄漏点


4点55分,甘棠上下口加油站站长伍丽娟、城北加油站站长陈迎胜赶到事故现场。


经核实,装送沙子侧翻货车的600L油箱已经破损,但是从外观上无法确定渗漏位置,陈迎胜推断,破损位置很有可能被压在地面,由于油箱盖被路边防护栏遮挡,无法进行抽油作业,陈迎胜与伍丽娟迅速行动,在渗漏点铺设吸油毡,并对货车有可能渗漏点进行进一步检查,防止机油、制动油泄漏。


据相关资料显示,柴油进入土壤后,将破坏土壤结构,改变土壤理化特性,破坏植物的正常生理机能,影响农作物的正常生长代谢,对地下水系统产生危害。

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是中国石化安徽石油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安徽石油严格落实国家环保要求,深入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推动绿色企业行动要求,除协助政府处理突发事件外,安徽石油以四个方面为中心,开展生态环保工作。


开展红线排查,助力生态共建

安徽石油积极响应“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号召,积极开展生态红线排查,尤其是沿长江地区,共排查出4座加油站、3座油库码头位于生态红线区,目前已全部拆除,并投资3亿元迁址新建芜湖油库,问题整改100%完成。

▲建设中的芜湖新油库

除此之外,安徽石油还对池州、马鞍山码头长江大堤进行堤外生态绿化打造,推动江边油库岸线生态修复、绿化提升。积极参加政府部门植树造林活动,在巢湖沿岸、淮河流域等地开展义务植树,维护当地生态环境。

更新技术设备,助力“蓝天保卫战”

在油站方面,安徽石油积极开展加油站双层罐改造,有效减低了土壤地下水的污染,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加油站实现一次和二次油气回收,防止油气挥发造成的大气污染。

▲库站油气回收装置

在油库方面,安徽石油全面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加强长江沿线码头趸船的污水治理工作,码头趸船安装生活污水收集箱,淘汰顶水作业工艺,采用油品循环卸油工艺,减少污水处理作业量,污水产生量每年减少约2万吨。

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站,助力能源换代

安徽石油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新能源,加快充电站、加气站网点拓展工作,积极开展新能源的推广应用,建设综合加能站,推进加氢站、充换电站、LNG站、光伏发电站的建成运营,截至目前,共建成光伏发电站199座,充换电站96座,投营LNG站7座,加氢站2座。

▲安徽马饮桥加氢站投营

同时,全面推出爱跑98清洁汽油,目前,已初步完成全省爱跑98站点的网络布局。

举办绿色活动,落实绿企建设

安徽石油积极宣贯绿色理念,把绿色发展、绿色生产、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理念融入到全体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组织开展绿色主题活动,加强现场目视化宣传,通过采用紫外线溢油监测系统、土壤地下水监测、光伏发电等先进技术减少能耗浪费,加强环保安全监管。

积极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传递“共享碧水蓝天,共创绿色未来”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同建绿色家园,共享碧水蓝天”。

▲安徽铜陵石油针对铜陵日报小记者开展开放日活动

来源:朝阳e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