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60系统有什么新功能(安卓手机系统60以上的有哪些)


在手机圈里一直流传这样一句话,大概意思是:硬件能够吸引用户购买产品,但最终让用户留下产品的,一定是软件、生态和体验。智能手机行业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各家旗舰在硬件参数上,已经很难拉开明显的差距。手机厂商只有将日常体验做到更贴心便捷,将办公体验做得更高效、更智能,才能留住用户。

目前,在苹果通过iCould实现全家桶无缝体验,华为通过鸿蒙实现多设备协同融合之后,荣耀则在Magic V折叠屏上,首次带来了基于Magic Live智慧引擎的Magic UI 6.0。三个品牌的三种UI,到底谁更智慧呢?下面就结合大家的高频应用场景,来逐一分析。

一般用户的手机里会有数十个甚至上百个App,对于日常高频的App大家可以轻易找到位置,但对于一些不常用的App,则经常会出现需要时找不到的尴尬情况。Magic UI 6.0有一项功能,就是系统AI助手YOYO能够根据用户不同时间段的使用习惯,构建一个智慧文件夹,在不同时间段推荐不同的App组合。

对比之下,鸿蒙系统的负一屏,iOS的资源库都可以实现类似的功能,但两者的App推荐都是直接按照使用频率等比较传统的筛选方式,通过提醒事项来“曲线救国”,每次都需要重新设置,并不够智能。

但Magic UI 6.0则不同,它会直接根据丰巢的信息和设备地理位置开启智能提醒。Magic UI 6.0里还有许多智慧化的主动服务功能。比如当手机得知你在地铁站时,就会根据你的位置、进站速度、进展时间,选择一个恰当的位置弹出乘车码。乘坐飞机时,当你达到机场后便会自动弹出登机口信息和电子登机牌。这项功能,目前iOS是完全不支持的。

在办公体验上,苹果设备都能够通过随航、iCould等服务,实现屏幕扩展,以及剪切板和桌面文件的无缝同步。鸿蒙设备能够直接将手机、平板的屏幕进行融合,将手机屏幕映射到平板、PC上,文件也能够直接拖拽。而Magic UI 6.0则更进一步,实现了手机、PC、Pad之间的屏幕扩展互补,以及应用生态共享互联和手写笔、键盘等配件的融合。

搭载Magic UI 6.0的荣耀Magic V,能够与平板、PC进行屏幕互联,然后平板的手写笔能够直接编辑PC上的文档。再结合荣耀终端设备之间无压缩极限互传、多设备、多屏幕协同等特性,Magic UI 6.0等于是最大程度将打通了不同设备之间的壁垒,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通过各种形态的终端设备实现高效办公。

此外,除了折叠屏手机的独特形态和Magic UI 6.0的智慧属性,荣耀Magic V还拥有专属的智慧分屏、Magic文本、多路视频和平行视界等实用功能,能够实现边聊天边刷短视频,直接将图片的文字信息复制到文本框,将临时信息以悬浮框的形式弹出,快速处理信息,以及通过多个视角来观看视频。对比之下,iOS目前仅做到了从图片复制文字,鸿蒙目前仅做到了从图片复制文字、平行视界等,体验的完善程度远不如Magic UI 6.0。

客观来讲,iOS、鸿蒙和Magic UI作为移动终端的三大系统,在智慧体验方面都有比较高的完成度,但最新发布的Magic UI 6.0对于用户体验全面升级,在细节上远超iOS和鸿蒙。这也印证了赵明所说的:“在Magic Live强大的AI操作之下,Magic UI将走出与所有操作系统的不同之路,目标比肩并超越iOS的卓越体验”。1月18日首销,记得通过支付宝搜索“荣耀Magic V”感受Magic UI 6.0带来的智慧引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