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电视45x用的什么屏(暴风电视45xs)

或许是主导万物流转的规律使然,亦或是命运的“捉弄”,暴风终于也走上了它曾经努力想要模仿的对象——乐视,几乎相同的道路。如今更是呈现出高管团队散如满天星斗,主营业务一团糟,甚至此前有消息称,如今连其办公场所究竟在何处都成为了谜团。


暴风TV迎来“白衣骑士”


与乐视此前迎来了它的“白衣骑士”融创一样,如今暴风似乎也迎来了救自己于水火中的风行网。日前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以互联网视频起家的风行,将会独家代运营暴风TV系统、内容服务,以及广告业务,并且其作为暴风TV的服务提供商,将以专业、高质高效的内容运营,帮助暴风TV的用户获得更好更稳定的体验。

在12月19日上午,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风行网已收购暴风TV,双方目前正在做内容整合”的相关媒体报道是否属实。深交所表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暴风需要补充披露股权收购或业务合作的具体情况,对公司主业经营的影响,以及能否化解主业陷入停顿的风险,并核实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和是否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的义务。如否,则要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澄清并充分提示风险。


彼时在创下40天36个涨停的记录,市值最高时曾一度超过400亿元的暴风,在经历了高光时刻之后,如今也只剩下了一地鸡毛。根据暴风集团在本月初发布的公告显示,除创始人冯鑫外,公司高管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目前仅剩10余人。同时根据暴风集团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其资产总计约为3.6亿元,负债合计约为10.1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表明,风行网接手暴风TV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如今暴风智能(暴风TV)已经与暴风集团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早在今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发布《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中称,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暴风智能(暴风TV)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这也就意味着其在当时就已经失去对暴风TV的控制权。


还能值点钱的暴风TV


如今的暴风毫无疑问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但已经在此前对员工发出“遣散”通知的暴风TV,严格来说依旧还是有一点值钱的东西。作为暴风集团内部称作“最后希望”的暴风TV,在2016年财报中却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其年营收达到9.3亿元,同比增长644%,年销售量为80万台;而在2017年,暴风TV营收增长45%达到13.4亿元,并且运营端收入约6700万元,同比增长约370%,并且暴风电视的日平均使用时间也从6个小时提高到7个半小时,销量约70万台。

在传统电视品牌销量萎缩之时,暴风TV能够逆市上扬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还是在国内互联网行业中屡试不爽的跑马圈地战术。通过高额补贴带来的低价收割市场,在将用户纳入自己的生态体系之后,再通过诸如广告或者其他增值业务来获取利润。


尽管暴风TV的想法不错,并且拳头产品暴风超体电视的素质也还挺能打,例如3840X2160的分辨率、89%的NTSC色域、内置4颗Cortex-A9核心的Amlogic T866处理器、支持Dolby Digital等等硬件配置,以及还考虑到中国家庭彼时对于互联网电视的不熟悉,而专门为推出的可升级式电视主机(TVkit)设计,也使得其当时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事实上,在暴风TV之后的多家互联网电视品牌也都采用了类似的打法,但为何暴风TV却率先掉队了呢?因为高额补贴的实质就是烧钱来换未来,尽管其在2017年引入了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的8亿元战略投资,但在互联网公司纷纷“触电”的大背景下,未来来没看到之时钱就已经烧完了。

考虑到互联网电视硬件与软件之间的强绑定关系,暴风TV几年下来外界推测积累了有差不多200万台的销量,按照国内家庭至少一家一台电视的数据来算,暴风TV的潜在用户群体也达到了600万以上。同时根据此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报告,我国电视的平均换机周期在12年,这无疑就给接盘的风行网带来了一张或将持续10年以上的“饭票”。


拿下暴风TV之后,风行或将成为鲶鱼


暴风TV还有价值,恰好这厢风行网也有扩大其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影响力的意愿。与暴风一样,风行网也是在2015年进入互联网电视领域,但是其准备的硬件产品风行互联网电视并没有在OTT(Over The To)领域取得太好的成绩,甚至至今为止也只是“小透明”般的存在。

不过风行虽然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名声不显,但其背后的力量却相当强大。站在风行身后的是兆驰股份与上海文广旗下的东方明珠,兆驰股份是国内最大的液晶电视ODM厂商之一,每年可生产1700万台盒子及1400万台电机,并且其除了没有制作屏幕和芯片的能力之外,几乎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因此这也使得被风行接收之后的暴风TV,能在硬件生产环节能使用其优势将生产成本降至最低。


而至于东方明珠那就更是大名鼎鼎了,其不仅仅是索尼PS4与微软Xbox在国内的代理商,还是七大牌照商之一,拥有IPTV全国内容服务牌照、全国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与内容服务牌照,以及全国数字付费电视集成播控牌照。并且完成与百视通的合并之后,还拥有了百视通积累多年的海量版权资源。

因此在有了低成本的硬件制造能力、海量版权资源之后,再加上暴风TV留下的现成用户群体,看起来未来的互联网电视领域或将会迎来一条新的鲶鱼。而至于暴风,在风行拿走了暴风生态下最值钱的产业之后,想要咸鱼翻身也或将变得难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