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电动车电机怎么看多少瓦(爱玛电动车电机多少瓦)

大家在电动车电池上是否会看到4820,4812,6020这些数字呢?去门店买车的时候,老板经常会问想买6020的车还是7020的车,这些数字代表着什么呢?


我们通常用瓦时(WH)来表示电池的容量,瓦时是能量度量单位,通常用来度量电力。比如常说的1度电=1千瓦时。

电动车电池容量,比如60V20Ah,就等于60V*20Ah=1200WH=1.2KWH,说明这个电池能装入1.2度电。

承载数据越高,电池容量越大。6020表示的是60V20Ah,相当于1200WH。4820代表的就是48V20Ah,把48V20Ah相乘,得到960WH,同样也就是电池的容量。7220代表的就是72V20Ah,把它们相乘得到的就是电池容量。

为什么电池电压都是12的倍数呢?那是因为铅酸电池,每一节一个电池的标准电压是12V,所以电池的电压就是12的倍数,比如48V,60V,72V等。

但是锂电池的4812,其实并不是真正的48V。锂电子电池,比如一单节电压以3.2V为标准单位。但是为了和铅酸电池统一起来,也称48V锂电,60V锂电等。

总之,6020,4812,4820等数字,代表的就是电池的容量,电池电压以及它的安时数。

那电动车充电器可以混用吗?当然不可以!假如你有48V和60V的充电器,用48V的充电器去充60V的电池,充电器不会坏,但是充电速度会很慢,充电一段时间后,充电器提示充满,但其实都是虚电,根本不经用。


反之,用60V的充电器去充48V的电池,就会过充。导致电池失水,电池寿命缩短;增加电池膨胀的风险,造成安全隐患。(过充不一定会100%导致电池膨胀,但基本会导致电池温度升高,如果频繁地过充,电池就有可能会膨胀。)

铅酸电池和锂电池也不能混用充电器,即使两者规格相同。因为两种电池的材料不同,电压平台也不同。况且,锂电池对安全性要求更高,充电器设计的充电参数与功能也与铅酸电池不同。

电动车讲究“三分用七分养”,爱惜用车,能用很久,很多绿源电动车老用户可以用到10年以上,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也有车主的爱惜和保养。更多#电动车冷知识# 常看#绿源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