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的三防是什么(部队三防是指哪三防)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俄罗斯武装力量代表伊戈尔·基里洛夫中将向媒体表示,俄军已派遣包括防辐射、化学和生物的三防部队赶赴意大利助其抗疫。同时强调,俄军出动三防兵帮助意大利抗击疫情不仅不会影响部队战斗力,而且俄军通过该事件还将积累更多执行紧急任务的丰富经验。基里洛夫说,按照数字来看,为帮助意大利本次抗疫,俄军其实只出动了三防部队中极少一部分力量,占比不超过二十分之一。

比如,俄方这次共派出了三防部队15个实验室中的1个,2065台消毒车中的20台,2万官兵中的66人。客观上说,要不是本次疫情,恐怕很多军迷还不会知道俄罗斯竟然还有规模如此之大的三防部队。

俄罗斯三防部队创建于1918年,他们不仅经历过二战的考验,而且在处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中的表现也有目共睹。据说在切尔诺贝利事故爆发初期,这些三防兵曾冒着强核辐射的危险赶赴事发中心扑灭核反应堆大火。

同时还修建钢筋混凝土石棺将爆炸后的四号核反应堆彻底封闭,而当时危险程度有多高可通过事发地的核辐射值做出判断。据说反应堆被石棺封闭后,它的表面辐射值仍高达750毫伦琴,而一般允许人类生存的正常值是20毫伦琴。

换言之,在当时核反应堆辐射值超过1000毫伦琴的情况下,这些三防兵就已经亲临现场执行任务。为此牺牲多少人数据不详,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是拯救乌克兰乃至大半个欧洲的英雄!

另外,还有之后苏联曾爆发的多次核潜艇事故,最终都是三防兵出面搞定。综上可以看出,也正是因为经历过数次重大灾难,所以俄罗斯才组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同时也是装备最先进的三防部队。

比如俄军三防兵目前使用的防护服和防护车,据说都采用了太空宇航技术,不仅密封程度好,隔绝能力强,而且还统一配备了三防作业机器人。再有就是俄军此次派往意大利的消毒车,它的功率之强,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

TMS-65消毒车是苏联研制的一款特种车辆,通常用于生化袭击后的消毒工作。表面上看起来老掉牙,但实用程度却非常高。它采用乌拉尔-375E型卡车底盘,全重8吨,载荷5吨,时速75公里,装备着与米格系列战机同一型号的喷气式发动机,一次可喷洒4000升消毒防化液,不仅可通过高温高速作业来消灭病毒,而且在关键时刻还可制造大量烟雾,帮助己方部队撤离。

总之,俄罗斯不仅是硬核战斗民族,同时也是一个具有强烈忧患意识的国家,它的三防兵堪称世界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