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红 说明会说什么(为什么不分红的情况说明)

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当前我国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质效提升,但也存在顾虑重、动力弱、走过场、求形似等现象。下一步,监管层将继续积极引导,鼓励更多的上市公司召开高质量的业绩说明会。

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9月2日主办的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说:“今年以来,广大上市公司在召开业绩说明会数量、质量及效果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场共有3756家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占披露年报公司总数的87.41%,与去年相比数量增长超过40%。民营上市公司召开家数达到2334家,占披露年报民营公司总数的接近90%。业绩说明会会议规格显著提高,召开业绩说明会的公司当中,约有3690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出席会议,与投资者直接对话。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部分公司仍存在对投资者关系管理重视程度不够、传递公司价值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阎庆民认为,这具体表现在,存在“顾虑重、动力弱”“走过场、求形似”“找托词、想逃避”等现象。

“目前全市场仍有部分上市公司从未召开过业绩说明会,客观反映出公司主观能动性不强、认识不到位等问题。”阎庆民说,“我们将继续积极引导,鼓励更多的上市公司召开高质量的业绩说明会,夯实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沟通桥梁。”

在他看来,做好这些工作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好信息披露。二是做好规范治理。三是强化价值观念。不断寻求有效的沟通方式,前瞻性地引导投资者对企业价值形成合理判断。

相关监管制度也在完善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以进一步引导鼓励上市公司召开好业绩说明会、现金分红说明会、重大事项说明会等投资者说明会,切实提高说明会质量。

与此同时,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也将充分发挥好协会自律管理作用,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提高召开业绩说明会的质量。

(据新华社)

来源: 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