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排量的车每公里多少油耗多少(15排量的车一公里油耗多少)

#排量1.5L的汽车一般油耗最高在多少#

油耗新手可能不在意,但是拥有过自己车辆的老司机绝对是在乎油耗的,并不是每个人在车辆油费支出是不在意的,下面说说1.5L自然吸气油耗的车是多少。


1.分季节----大家在开车时,特别是在冬天和夏天由于温度的变化,大家都会开空调,所以油耗增加,最高油耗手动挡在7-7.5L、自动挡最高在8L左右。当然空调最大就是很高了。


2.分路况------那么路况基本分为市区、高速、山区,市区由于受到红绿灯、人行线、以及堵车等路况,无论自动挡还是手动挡都会因为起起停停,低速高转而使油耗升高。高速油耗区别于手动挡比自动挡油耗低,山区自动挡比手动挡油耗低,而且一旦打滑,自动挡的电脑强制电脑降档油耗一直上升,而手动挡直接滑动换挡,油耗较低。


3.分新.旧车-----新车的油耗刚开始油耗是高的,磨合期一过新车油耗会降低,旧车是由于化油器的老化、发动机积碳、变速箱磨损等如果不及时维修保养无论怎么使用,油耗明显高于新车。


4.分轮胎----轮胎的大小的因素也决定汽车油耗,一般来说轮胎越小、越窄的车型油耗很低,因为接触面积很小,摩擦力小、受力面积小,所以油耗也比较低


5.分汽车品牌-----目前来说1.5L的排量最省油的还是日系车和德系车,最典型的就是本田-飞度、丰田车-威驰、日产-轩逸车等,而德系车来说就属于大众桑塔纳百公里4.5-5L左右,堪称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