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18在什么位置(包钢是在哪里)

付13栋楼体东侧出口宽4米左右,车辆出入不便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周 蕾) 包头市昆都仑区青年路18号街坊付13栋的多位居民近日向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反映,小区正在进行三供一业改造,物业公司为了便于小区封闭管理,要在小区中间砌墙把小区一分为二。付13栋的200多位居民认为,这样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记者11月10日来到青年路18号街坊采访。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青年路18号街坊分东西两个院,西院住的都是包钢职工和搬迁户,东院是自购商品房的居民。付13栋的位置比较特殊,楼体东侧出口只有4米左右宽,仅能通行一辆私家车,开车出入很不方便。开车的居民们大部分从西口进出。三供一业改造过程中,包钢虹苑物业公司为了便于管理西院居住的包钢职工和搬迁户,要在东西两院中间的付13栋与8栋之间建起一面墙,把小区一分为二。这样付13栋居民的车辆只能从东侧一个4米宽的出口进出。付13栋的居民们认为,如果高峰期或者有消防车、救护车通行的话,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付13栋与8栋之间已经挖了一条长10多米、宽20厘米左右的土沟

记者在付13栋与8栋之间看到,这里已经挖好一条长10多米、宽20厘米左右的土沟,这引起付13栋居民的不满,他们阻止了施工方砌墙。居民们多次找施工方沟通未果,又向青20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随后,记者采访了青20社区居委会主任杨慧然。她告诉记者,昆区青年路18号街坊东院和西院产权不同,东院属于市政由社区代管,属于自管小区。西院属于包钢集团公司,一直由包钢虹苑物业公司代管,每年收60元卫生费。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后,西院要收取物业费统一管理小区。所以,包钢虹苑物业公司才要在东院和西院之间砌墙。

杨慧然说:“经过多方协商,这个墙先不砌,维持原状。我们正在和包钢虹苑物业公司沟通,希望他们能把西院和东院一起接管,统一收取物业费,便于管理。”

为此,记者采访了孚本律师事务所律师董一然。他告诉记者,不管是老旧小区改造或是新建小区,只要是小区原有规划图中没有的规划并且是改变建筑物外部形状的建筑、临时建筑或者是永久性建筑,不管是围墙还是基房,必须要经过规划局的审批,只有拿到施工许可证之后才能施工。因此,作为业主,可以要求施工方提供准许施工的资料。另外,根据我国的消防安全法规定,建设工程没有经过消防设计审查或是审查不合格的,建设单位不得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