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v36v是什么意思(52v是什么意思)

继上次评测过MORUI魔睿 MG10 10000mAh移动电源之后,又迎来魔睿20000mAh的移动电源,同样双USB输出超大容量,长时间续航也不用担心电力问题,大屏数显在日常使用中也更加直观了解移动电源的电力情况,黑白配色也是亮点多多,更多特点让我给大家一一解答。

一、外观篇

移动电源采用经典配色黑白配,右下角印有20+应该是20000mAh的意思,简洁明了

背面,洁白如玉空无一物,不过我还是很喜欢简洁的风格,表面处理的很好很光滑

底部信息量很多,魔睿ML20移动电源

型号:ML20 输入:5V2A

输出:2*5.0V/2A MAX10W

容量:20000mAh 3.6V 72W

额定容量:13000mAh 5V

制造商:深圳市迪斯卡特科技有限公司

右侧白色的点是移动电源开关,开关表面和壳体在一个平面上,使用的时候防止一个误操作出现。

输出端,双USB输出一个MicroUSB输入,细细看这张图像一张笑脸。

二、测试篇

MG10和ML20对比,ML20外型尺寸

157*71*24比10000mAh的长度稍长一点,ML20是棱角分明而10000mAh的移动电源是边缘圆弧处理

厚度相差不大2mm的差距。

移动电源总重444g,20000mAh的容量这体重稍微偏重了一点。

轻轻按动开关,数显屏立刻显示当前容量。

移动电源空载电压5.11V两口电压接近。

接可调负载放电测试,电压4.96V 电流2.05A 功率10.18W达到产品标识。

充电测试,充荣耀9电压4.98V 电流1.11A 功率5.57W。

充荣耀8测试,电压4.97V 电流1.62A 功率8.08W基本满速充电。

充自家魔睿移动电源,电压4.97V 电流1.60A 功率7.96W速度还行。

驰为QC3.0充电器充电测试,电压5.13V 电流2.14A 功率10.98W满速充电。

华为9V2A头充电测试,电压5.26V 电流1.94A 功率10.22W速度很快。

全汉PD移动电源充魔睿测试,电压5.04V 电流1.85A 功率9.37W接近满速。

5v步进图 最大输出电压4.96v 电流2a 功率9.9w接近产品标识。

三、拆解篇

拆解从后盖开始,全部是卡扣不能无损拆解,而且是卡扣很多因为电池重,这个壳的质量相当不错。

看一下卡扣细节,上下左右都是,卡合很紧。

本款移动电源采用六颗福斯特20650的小单体,单体容量3350mAh,这是长江的数码电芯质量尚可和魔睿10000mAh的那款同样的电芯,记得动力的有24Eb用于新能源汽车上的,电池全部用704胶和外壳粘接,整体稳定性强防止电池松动抗冲击。

电芯尾部一览,每个负极镍带上有四个焊点,电芯无锈迹还行。

电芯正极全部用隔离圈,防止镍带和负极短路保护到位。

黑色PCB整体用三个螺丝固定在正面外壳支架上,PCB整体元器件并不多,两个输出一个输入,中间部分那个就是IP5189,电芯输出线用了硅胶线,锡焊不错用料足的。

看一下PCB细节图,中间位置高度集成芯片英集芯IP5189,是一款集成升压转换器、锂电池充电管理、电池电量指示的多功能电源管理 SOC,为移动电源提供完整的电源解决方案。右边位置是一个八脚芯片,XB8608A一节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保护IC,过充保护电压4.3V,过放保护电压2.4V.过流保护9A,该XB8608A2系列产品是一种高对于锂离子集成解决方案/聚合物电池保护。XB8608A2拥有所有的保护功能在电池应用包括过充,过放,过流和负载短路保护等。精确的过充电检测电压确保安全,充分利用充电。

小魔睿MG10 10000mAh移动电源的PCB板,看看差不多。

PCB背面有ML20标识日期很近20170725,左上一个的数显屏,这个是和10000mAh移动电源最大的区别,也算是小小的升级了,别的芯片组基本一致,右上是一个丝印H268的单片机。

全家福拆解结束。

总结:魔睿ML20这款移动电源,主打大容量20000mAh、数显大屏、5V2A主流输出,外型黑白分明永不过时的配色,电源电芯选择中上品牌,性能中规中矩等等,这些都是加分项。对于无需快充协议的用户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当然如果能加上一口多协议快充,相信魔睿移动电源的适用性会更广,快充时代充电速度还是很重要的。

相关阅读:

2万毫安仅售79元!MORUI魔睿推出20000mAh屏显双USB移动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