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日元可以买什么(7万日元可以买什么股票)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侯嘉怡(左)传递奥运火炬。图片来源:东京奥运官网

经过了重重波折,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终于展开。在传递过程中,也出现了国人的身影。

3月29日,来自中国的女生侯嘉怡就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奥运圣火在日本枥木县的传递。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侯嘉怡描绘了种种细节——传递的具体流程、全程的防疫措施、拥挤的围观群众……传递结束后,她还花了7万日元(约合4200元人民币)把火炬买回家留作纪念。

在担当火炬手之后,侯嘉怡还将作为志愿者参与东京奥运会,“谢绝海外观众我觉得蛮遗憾的,最大的期待就是火炬能顺利传递下去,奥运会也能正常开幕闭幕。”

侯嘉怡和她的奥运火炬。

提前两周监测体温,传递期间不戴口罩

东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可谓命途多舛。

由于疫情的关系,去年3月12日的圣火采集仪式就被紧急缩小规模。随后,在希腊的圣火传递取消、交接仪式简化、在日本的圣火欢迎仪式取消……直到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火炬的传递也不得不随之推迟。

一直到今年3月25日,历经磨难的奥运圣火终于开始了在日本境内的传递——但依然意外不断,传递头两天就两次熄灭,不过种种意外,没有打消日本民众的热情。

3月29日,来自中国的女生侯嘉怡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圣火在日本枥木县的传递,“两天前可能还会觉得有点紧张,但传递的前一天就感觉好多了,感觉很开心。”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当天的传递活动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45分开始,火炬手被要求8点20就到指定地点集合。集合之后,先是测量体温,然后检查身份证件和姓名,还要上交一份前两周时间的健康状况监测表——奥组委要求火炬手提前两周就每天记录自己的体温等健康情况,最后才是发放制服。”

侯嘉怡透露,当天的火炬手都被安排在一辆巴士上,轮到谁就下车去参加传递,传递结束后再回到车上。奥组委方面的指示是——在下车传递期间建议不戴口罩,其余时候则都要佩戴口罩。

“我跑了2分钟,正好200米的距离,要求是以6公里的时速跑。虽然之前没有排练过,但是前面有一辆转播摄影的车辆,跟着车的速度跑就好。随跑的工作人员也会提供指示,比如跑慢一点,火炬举得高一点之类的。”

当天的奥运火炬手都被安排在一辆巴士上。

圣火传递引来观众扎堆

让侯嘉怡印象深刻的,是当地民众对于奥运圣火的热情,“我传递的地方正好是大道,感觉两边人都蛮多的。虽然日本网络上好像有不少人说反对开奥运会,但是火炬传递还是有很多人来看。”

此前,东京奥组委曾经呼吁日本民众不要异地观看火炬传递,同时推荐观看网络直播避免人群拥挤,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很难达到预想的效果。

虽然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并提醒人群戴口罩和保持距离,但人群拥挤的情况仍然存在。

除了自己传递火炬之外,侯嘉怡也到了其它火炬传递的地点去观看,“在宇都宫那边观看传递的时候因为当地人口比较密集,确实挺拥挤的,之前去一个小城市观看传递的时候会好一些。”

观看和亲身参与火炬传递活动下来,侯嘉怡坦言“人是比想象中的多,能感觉到观众的热情。”

侯嘉怡传递火炬。 NHK截屏图

7万日元把奥运火炬买回家

由于疫情的关系,在枥木县一家德国企业担当工程师的侯嘉怡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回老家郑州,原本计划去年到日本来现场看女儿传递火炬的母亲,也没能成行。

侯嘉怡只能把自己传递火炬过程中的照片发给国内的家人,分享这段独特的经历。除此之外,她还获得了一个重要的纪念品:奥运火炬。

“如果是通过赞助商获得火炬手资格的话,有的赞助商会帮忙购买火炬,但我是通过向枥木县政府报名获得推荐名额的,所以就是自己买的(火炬)。”

购买奥运火炬的价格,加上税是7万日元出头,约合人民币4200元。

本届东京奥运会,侯嘉怡还将担当志愿者——火炬传递前,她的一些志愿者伙伴还专门写来一封为她加油的信件,“看了之后还挺感动的。”

而此前,她就已经在索契冬奥会和里约奥运会担任过志愿者,但这次火炬手经历还是头一次,“做火炬手的关注度会更高,被那么多人看着,可能也会更紧张一点。”

希望一直到点火仪式,一切正常

回忆起过去的一年,侯嘉怡坦言疫情也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改变——比如在家办公的时间多了,出远门的时候少了。

不过对于奥运延期一年的决定,她还是非常支持,“去年的这个时候感觉疫情难以控制,日本的感染人数也在不断增加,虽然延期比较遗憾,但也是相对比较好的选择。”

“其实直到今年年初,正式公布火炬手名单前不久,我都觉得可能还会延期。因为去年的火炬传递就是在正式开始前不久中止的,我们都是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的消息。”

如今,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已经决定不接受海外观众观赛,这让侯嘉怡也觉得很是遗憾,“毕竟奥组委准备了很久,结果现在变成只能‘关门’比赛。”

“现在就是希望自己保持健康,不要感染病毒。最大的期待就是火炬能顺利传递下去,一直到开幕式的点火仪式,奥运会也能正常开幕闭幕。”

责任编辑:腾飞

校对:施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