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要注意什么问题吗(安卓手机注意事项)

1.使软件保持在最新版本

每个人都知道让软件保持最新状态非常重要,但即使是最注重安全的人有时也会跳过那个烦人的通知。如果不及时更新,旧版本的软件会有漏洞或其他方面问题,可能会出现手机不兼容的情况,会打不开软件或闪退,所以保持软件的更新是很有必要的。

保持软件更新的方法也很简单:应用商店>我的>设置>自动升级

2.警惕来源不明的应用程序

默认情况下,手机会锁定你可以使用的软件来源,只允许从经过 Android 开发人员审查的“批准来源”下载app。但是,如果你在浏览器或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app时,你的手机会要求你为软件启用“未知来源”,如果您赶时间,可能会不小心将其打开。除非你对来源非常信任,否则不要允许安装来自“未知来源”的app,这些来源的app,可能有一些是恶意软件,有一些则是布满安全漏洞,所以最好不要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

要想看有没有启用“未知来源“安装,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查看:手机设置>查找>安装未知应用>


3.检查应用权限

在安装app时检查app要求的权限,看它要求的权限是否适合它的功能?比如你下载的一款游戏,但这款游戏真的需要访问你的相机、联系人和麦克风吗?可能不是,但它还是会申请这些权限,你不注意的话就会把这些权限授予给它。所以应该检查一下你的app,以确保你没有授予它们超出其需要的权限。

查看应用权限很简单:手机设置>应用设置>授权管理>应用授权管理。这样你就可以查看都给哪些软件授予了哪些权限。

4.隐藏通知

在安装app之后手机基本都会授予通知权限,而安装的app多了,手机就会时不时的弹出一条通知,而这些通知大多是一些没用的通知,占满了通知栏,让你想看一些重要通知都得找半天时间才能找到,而这就很烦人了,所以关掉一些你认为不重要的通知就很有必要了。

而关掉软件通知的方法也很简单:手机设置>通知与控制中心>通知管理。进去后关掉你觉得没有必要的软件通知就可以了。


关注作者,带你了解更多手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