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度换变速箱多少钱一台(凌渡换个变速箱多少钱)

1.今天为大家讲解的是,大众凌渡这款车的维修案例,大众凌渡装配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也同样装配在大众系列1.4T车型上,像是途观、尚酷、昊锐、明锐、速腾,大众CC、朗逸、大众POIO、途安、迈腾、宝来等车型,装配的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都是这一款变速箱。

视频加载中...

2.根据车主描述我们了解到,凌渡在行驶中匀速行驶时候并没有什么故障,只是在加速时候,会有顿挫的情况,在换档时候,也会有异响的情况。刚开始出现问题时候,车主也并没有很在意,觉得是车子开到十万公里这个公里数,正常的情况,过几天就会好了,就这样持续了几天后,故障还是没有消失,于是车主便猜到,有可能是变速箱出了问题。于是在网上找到了我们,希望可以具体检查一下。经维修技师检查故障代码、试车等工作后,凭经验判断,凌渡出现的这个故障现象,确实是变速箱内离合器故障导致的,离合器间隙过大出现的这个情况。解决离合器故障是需要抬下变速箱的,车主同意后,我们就开始了拆卸过程,在取下离合器检查时候,发现离合器的间隙过大,同时内部也有严重的磨损情况,一般对于离合器故障有两种办法,一个是调节维修,前提是没有磨损的情况下,另一个就是损坏严重的时候,只能更换全新的离合器了。而凌渡出现的这个情况,离合器磨损的明显严重,调节维修的话也是治标不治本,所以只能采取第二种办法,更换全新的离合器解决故障。

3.车子出现损坏的现象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一些车主对待损坏情况的态度,要摆正好一个正确的态度,无疑是十分重要的,也不能说车子买回来就能一直开到报废吧,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驾驶员的驾驶情况、保养状态等因素,出现问题是在所难免的,这即便在豪车类也是避开不了的。车友们在平时一定要匀速行驶,注意换油保养,可以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节省毛爷爷!

4.拆卸与大众凌渡变速箱相连的配件,与变速箱相连配件就有几十种,这个完全是考验维修技师的手法了,像途便维修技师这样熟练的,基本上不到半个小时,即可将全部线束拆解掉。要有效率的在一天之内修好变速箱,在拆装时间上是一定要把控好的。

5.拆卸好上边相连线束后,将发动机与变速箱分别支上,缓缓抬下变速箱,在抬的时候也要时刻注意周围,有没有妨碍抬下的配件,毕竟变速箱是铁制的不是塑料制作的,掉下来不仅自身砸坏,还有可能造成人员的砸伤,这都是大家不想看到的结果。

6.将大众凌渡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抬到工作抬下,准备取下离合器。中间圆圆的就是离合器。


7.在旁边的这个黑色是大众凌渡变速箱的机电单元,内部有阀体、电脑板。阀体内部设计比较精密。有一个个小阀芯和阀道构成,阀芯在工作时候,就像活塞运动式的,上下运作完成工作。因为阀芯工作是很精密的,所以如果变速箱油太脏,就很可能导致小阀芯的卡滞情况,定期更换变速箱油,保证机电单元内部正常工作状态,延长使用寿命。

8.大众凌渡变速箱内部有两种油,一个是齿轮部分的齿轮油,另一个就是机电单元内的变速箱油,建议在行驶六万公里时候更换变速箱油,齿轮油建议在四万公里时候更换。

9.变速箱电脑板也是一个很容易出现故障的配件,一般都是因为变速箱内部高温导致,电脑板损坏后,变速箱内部不能收取到正常的换档指令,车子就会出现锁档现象,在电脑板损坏严重时候,更是会出现不走车的情况,对于电脑板故障,选择更换维修的办法。

10.拆卸输入轴固定卡簧,准备取下离合器。

11.这是取下的离合器,可以看到它表面烧蚀的很严重了,变黄发黑。

12.维修技师用手来回摆动时候发现,摆动量明显很大,量取离合器间隙时候也发现,两组离合器的间隙值都明显大于正常值。一般对于离合器故障都是进行调节维修的,可这款凌渡变速箱离合器不仅间隙过大,磨损的也很严重了,只能采用更换的办法了。

13.这是凌渡变速箱的两个离合器对比,外部对比就很明显。

安装离合器

14.更换了崭新离合器后,重启学习,试车后,发现,凌渡出现的故障不但消失了,车子也开着格外的顺畅。有变速箱问题或是车子近期在行驶中出现了小毛病。可以随时问,在线为你解答,节省不必要的维修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