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翼c3换个外胎多少钱(凯翼c3轮胎多少钱一条)

[爱卡汽车 科技频道 原创]

今天要说的凯翼汽车,是2014年才刚刚成立的公司。也许你还没有听过它的名字,不过凯翼的互联网思维、众包造车你一定听过。不过这些都是营销手段,真正想在品牌林立的汽车界站稳脚跟还是要靠产品。在众多兴起的新汽车品牌当中,凯翼汽车的产品落地算是快的。短短3年的时间,旗下已经有了凯翼C3、凯翼C3R 、凯翼V3以及凯翼X3、凯翼X5多款车型。今天我们就来到了生产凯翼X5的大连工厂,看看这款智能互联车型的诞生地究竟有何不同?

凯翼汽车之所以能在3年的时间落地这么多款产品,并顺利推出两款智能互联SUV,当然要得益于它身后奇瑞汽车这棵大树,今天参观的大连工厂也是奇瑞建于2009年的工厂。

奇瑞大连工厂包括冲压厂房、焊装厂房、涂装厂房、总装厂房、树脂件厂房以及办公生活、公用配套设施等,工厂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汽车工厂先进水平。此次我们重点参观的是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

焊装车间主要提供的是点焊、涂胶、搬运、螺柱焊等工艺过程。所以参观的时候必须佩戴安全帽和防护镜。

一进入车间,就被各种“长臂叔叔”所包围。大连工厂的焊装生产线是由德国爱达克(FFT)提供专利技术的,确保主拼接工位114个焊点精确可靠。

焊装车间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共有108台工业机器人,其中一级总成67台,二级总成41台,主拼工位密集布置了10台机器人。

世界知名的NACHI工业机器人,柔性度好、智能化优、精密度高,可将焊装精度控制在±1mm之间,确保凯翼X5的车身结构安全。

高速随行夹具的采用,可实现高度柔性化生产,机构可以自动切换适应不同车型的生产要求。

在整个焊装车间,人工的工位非常非常少,凯翼X5白车身的焊接工艺已经具有了合资工厂水准的高自动化。

凯翼X5在经历了冲压、焊装、涂装之后就会来到总装车间,总装车间建筑面积105203㎡,厂房采用轻钢结构。规划设计两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4款车型,生产节拍104s。

车间工艺设计充分考虑模块化生产,设置了车门分装线、仪表板分装线、动力总成分装线、后轴分装线、风挡玻璃分装线等。

进入总装车间,我发现了许多日文,难道穿越了,来到了日系工厂?其实奇瑞大连工厂采用了日系车企优秀的车间布局和管理模式,并且聘请了许多有经验的日本专家来管理车间。

凯翼X5的内饰中控台就是在这条生产线上总装完成的。

总装生产线配备国际通行的“ANDON防错/电检”系统。工人在装配后,会用图中红色标出的仪器进行检查,确保精益品质的一致性。

工人们在对凯翼X5的底盘进行装配。

底盘合装设备使用了全新设计开发的AGV合装小车,节约时间的同时,又保证了品质性。

总装车间有各种内饰配件、底盘配件、发动机配件需要装配,那么配件的物流和管理就非常重要。目前大连工厂的轮胎、座椅均采用输送线输送,物流则采用看板管理模式、排序供货,内饰和车门线采用SPS供货。同时,该车间引进了LES系统以确保第三方物流及供应商及时获知供求信息。

装配后的凯翼X5,还将面临下线前的一系列检测。

车辆会经历灯光测试、四轮定位测试等一系列测试。这个车间主要是看车辆的漆面以及车门的装配情况。

这道工序也有来自国外的先进设备,比如转毂测试的设备就来自德国杜尔(DURR)。

凯翼品牌的定位是“创新的互联网汽车企业,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所以在创立之初,就定下了“轻资产”的新模式。“轻资产”的模式说白了就是和奇瑞共享资源,使用奇瑞成熟的整车平台,在产品上做升级。

按照凯翼的规划,其研发团队先期的精力会放在车载互联系统、安全驾驶技术(如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等方面,之后凯翼还会尝试进军新能源界。

9月15日即将上市的凯翼X5就是主打互联网智能,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观点:此次走进凯翼X5的生产基地大连工厂,让我们看到这辆紧凑型SUV来历不凡,也看到了大连工厂不输合资企业的品质把控,说明这几年中国品牌的崛起并不是没有来由的。年轻的凯翼汽车,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添加“爱卡汽车”微信公众号,每天获取汽车圈儿一手最新资讯!

myxcar

↑↑↑(长按上方可复制至微信添加朋友并关注)我们每天都会推送最新车事、新车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