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烫头发为什么便宜(为什么美团上烫头发便宜)


“剪发60元,烫染发300元”

这两天

一份大理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发布的关于

“市场价格调整规范”的通知

在网上引起关注


这份名为《大理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关于“市场价格调整规范”的通知》内容显示,该行业协会会议通过:以大中型门店为代表,将门店剪发参考价定为60元,烫发、染发参考价定为300元,根据商家自身情况,上下浮动不得超过5%,望各区域商家有序做出调整。该通知落款日期为2022年7月3日。

记者搜索发现,7月4日下午,大理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发布‘关于撤销《大理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关于市场价格调整规范的通知》的通知’,称前述文件不妥,即日起撤销该文件并全面接受有关部门整改。

大理州的多位市民向记者表示

当地理发的价格

单次一直稳定在20—30元左右

一些“网红店”的价格
一般也不会超过50元


此外,多地网友表示
10-15块钱的快剪也很常见


小编查询当地大众点评网、美团网等多个网站发现,目前理发价格相对稳定,很少有超过60元的剪发价格。



“我们剪头发价格没变,你要是团购了就直接到店里来就行。”一位美发店店长告诉记者,目前店内剪发的价格团购价最低19.9元。

此外,另外一家美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清楚美发协会定价的事,也没接到通知,“我们也有60元的剪发,是总监亲自剪,所以贵。不同的老师剪头发价格不一样,你到店里普通的剪发是30元。”

会员讲述:
“大型门店价格低,中小店没生意”

7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一名在云南大理当地经营美发店的老板王先生。

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也知道上述通知的事情,目前该通知已经撤销了。王先生向记者透露,有店家向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反映大型门店价格太低,中小店没生意,行业内卷,要求大店不能搞低价。“大店装修豪华,技术又好,价格低,这样小店不满意。”王先生称,美发行业要健康有序发展,不能搞内卷,要给小店活路。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该行业协会的会员,当时行业协会会员群里协会工作人员问大家这样的通知行不行,但是有人把通知截图发网上去了,然后引起关注。“其实行业协会没有权力定价的。”王先生说。

部门回应:
前期相关科室在处理,
该协会已发通知答复

公开资料显示,大理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成立登记日期为2016年,法定代表人刘仕波。

其业务范围包括:探索大理州美容美发行业的发展道路;为大理州的政治、经济体制改革出谋划策并作出实践性探索,举办各种形式的专家讲习班、培训班和专题讲座;反映情况、伸张正义,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和工作秩序,形成社会舆论,维护品牌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据媒体报道,大理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的法定代表人是一个普通理发店的老板。对此,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称并不知情。

7月5日上午,记者致电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也在处理,该协会昨天已经发布通知答复了,“现在看昨天协会发布的通知就可以了,没有其他新的情况了。”


追评:
一纸通知就让理发价钱翻倍?
行业协会不该是“涨价协会



做公道生意,赚应得之钱。行业协会应该意识到,自己有维护行业声誉、保障行业发展行稳致远的社会责任,切不可为了眼前利益而砸了一个行业甚至一个区域营商环境的招牌。对于大理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我们更希望他们能做到在致歉中的表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同时,“看得见的手”也不能在市场经济中缺位,对于行业协会串通涨价的行为,有关部门要及时“亮红牌”,重拳查处。协会串通涨价的乱象屡禁不绝,也在呼唤有关部门给行业协会定下长远规矩,引导行业协会在促进行业规范、信息互通、经验交流、同业协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回归做服务、搞调研、兴产业的本分。

你一般能接受的理发花费是多少钱?




END


来源 | 综合齐鲁晚报、 新安晚报、上游新闻、微博网友等

编辑 | 李璐


河北新闻广播

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