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挣钱为什么那么难(炒股挣钱为什么那么难赚)

为什么股市之中感觉亏钱总是很容易,而赚钱特别难?以我自己的经验来看,目前想到3个客观原因:

1.交易成本

不管什么交易品种,都会有交易佣金和其他交易费用。尤其是我之前做高频交易,交易成本更是不可忽视,有些交易品种的短期波动甚至还不能覆盖交易成本。

四个人在麻将馆里搓一晚上麻将,第二天结果是谁赢了呢?要是他们资金固定,人员固定一直切磋,最后结果是什么?可能举例不太恰当,交易市场不一样,随着价格的波动,总市值会跟着浮动,牛市大家可能都能盈利,震荡市场和熊市结果又不一样。

所以要控制无谓的交易,市场行情差的时候减少操作,行情好的时候再积极参与。交易成本的控制可以联系我调低佣金,大资金大交易量的差异会很大,小资金长期下来也会有区别,减少的部分佣金成本可以看做稳定的收益。

2.仓位控制

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过永远不要满仓的忠告,一个是说对风险的控制,还有就是其中存在一个陷阱。

假设初始资金为10万,每笔操作都满仓,亏损10%到9万,然后9万再满仓需要11.1%的涨幅才能回到10万。会形成一个小仓位赚钱,大仓位亏钱的效应。仓位控制是交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不仅是在风险控制,还是在影响心态方面都是如此。

在交易胜率方面仓位控制影响可能不大,但是在收益率方面影响极大。仓位控制不是固定仓位,而是合适的仓位。交易机会好可以加大仓位,在交易机会较差,或者交易状态较差的时候及时减小仓位,甚至空仓。

3.进出仓时机

进出仓的时机不是讲技术层面的判断,而是很多个人的投资者因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导致在每天的开盘时间内没有时间和精力看盘,在忙碌之中匆匆看一下,或者收盘之后才有时间看一下自己的仓位,导致错过了股票最好的进出仓时机,可能大家的判断并没有问题,但是却没有时间执行。

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可惜的,现在很多券商的软件里面都有条件单功能,大家可以熟悉一下用起来,这样满足进出仓条件的时候就可以自动执行,避免了因为没有时间看盘错过买卖点位。

以上客观原因导致本来亏钱就比赚钱容易,个人技术原因暂不讨论,其他的想到再补充。希望大家在提升交易水平的同时也要注重上面的问题,祝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