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附加费多少钱(普拉多费用高吗)

导读:目前进口关税为25%,未来还会有可能降低,因为去年已经有多大180多种产品的关税从17.3%降低到了7.7%,发改委副主任表示,未来将有序的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现在的关税为25%,参考其他商品关税的下降幅度,未来汽车关税极有可能会降低到15-20%,5-10%的降幅其实还颇大,但是在我看来,汽车关税的降低,并不一定会降低进口车的售价,因为进口车售价过高的原因,其实与关税关系并不大。

因为在我看来,进口车售价贵,主要体现在大排量车型上,尤其是揽胜、普拉多、奔驰G这种大排量的车型,关税其实非常高吗,但是对于小排量的雷克萨斯CT、宝马1系、mini等进口车来说,这些进口车其实海内外售价差距并不大。

在我看来,导致进口车售价高的,除了关税以及常规的增值税,还有一个排量消费税,以及超豪华品牌会加收10%的税,简单来说,比如说一台4.0L的进口普拉多,排量税将会达到40%,如果售价超过200万的豪华车,还会加收10%的附加税。种种条件相叠加,使得进口豪车的售价,一步一步走向顶端。

小结:关税的降低或许会降低一点点指导价,但是到手价不会有太多的变化,比如说对于雷克萨斯CT这种进口车来说,关税不是制约售价的因素,而对于揽胜这种大块头来说,关税也不是把它推向神坛的因素。